軍武》法國190億採購C-130運輸機 首架交機

▲美國空軍使用的C-130J運輸機,為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生產。(圖/美國空軍.2016.5.10)
▲美國空軍使用的C-130J運輸機,為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生產。(圖/美國空軍.2016.5.10)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法國空軍斥資6.5億美元(約190億台幣)向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採購4架C-130力士型運輸機,首架C-130J日前在法國奧爾良( Orléans )舉辦行交機典禮。這是30年之後法國再度採購C-130力士型(Hercules )運輸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去(2017)年12月22日,法國首架採購的C-130J超級力士型(Super Hercules )運輸機飛抵巴黎南方的奧爾良空軍基地,跑道兩旁停放著法國空軍的力士型運輸機隊,其中一架尾翼上漆有「30年」的法文標語。法國空軍日前為這架C-130J新機舉行交機典禮。

法國空軍現役的C-130機齡最大的高達46年,最年輕的也機齡26年,法軍原本預計採購空中巴士生產的A400M當作下一代運輸機,但是由於加油軟管的設計缺失,導致A400M達不到為直升機加油的要求,讓A400M的交付計畫受到拖延。

2015年4月,當時的法國總統歐蘭德宣布採購4架新型C-130J運輸機,包括2架C-130J-30與KC-130J運輸/加油機,總金額6.5億美金。第2架C-130J運輸機將在2018年交付給法國空軍,剩下2架KC-130J運輸加油機將在2019年交付。法國軍方表示,仍會按造計畫採購50架A400M運輸機。

C-130運輸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生產的中型戰術運輸機,是西方是世界最成功、最長壽和產量最多的現役運輸機,1956年至今總生產量高達2500架以上,廣泛應用於軍事和民用運輸領域。C-130J是C-130系列最新型號,除航電系統升級、所需飛行組員減少為3人之外,發動機亦改用勞斯萊斯公司的AE-2100D3渦輪螺旋槳發動機,並採用新設計的六葉式螺旋槳。

▲法國空軍訂購的首架C-130J運輸機日前在法國奧爾良( Orléans )舉行交機典禮。(圖/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