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反毒策略第五站 賴清德登宜蘭艦宣示反毒決心

▲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視察第五站16日到台北港海巡基地,行政院長賴清德(右2)在海巡署長李仲威(右)、立法委員呂孫綾(右3)等人陪同下登上宜蘭艦,視察海巡署「107年登檢緝毒訓練」。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攝  107年1月16日
▲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視察第五站16日到台北港海巡基地,行政院長賴清德(右2)在海巡署長李仲威(右)、立法委員呂孫綾(右3)等人陪同下登上宜蘭艦,視察海巡署「107年登檢緝毒訓練」。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攝 107年1月16日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為降低毒品對年輕人危害,行政院日前推出「新世代反毒策略」,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前往海巡署位於台北港的海巡基地,訪視海巡署年度海域登檢與岸際圍捕緝毒實務訓練,並登上3000噸級宜蘭艦宣示反毒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指出,海巡署工作非常辛苦、重要,不僅維護海上治安,保護海上漁權,對於救生、救難、海洋保育等事務更責無旁貸,巡守範圍廣泛,且不分平假日與天氣好壞均須執勤,因此特別前來為海巡署同仁表達感謝、勉勵及加油。

他表示,今(107)年1月16日為止,海巡署已查獲150幾公斤的毒品,主要為一粒眠,數量逾百萬顆,從這些績效皆可看出海巡同仁努力的成果。

對於海巡署購置工作所需的船艦與設備,賴清德承諾行政院將全力支持。行政院會已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責成法務部、警政署及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在查緝毒品時,針對每項線索,追查背後的販毒人員與集團,希望由此壓制販毒集團,逐日達成我國防制毒品危害等相關工作。

海巡署表示,16日的「年度緝毒工作訓練」,是以去年5月份在烏坵海域查獲歷年最大走私毒品海洛因693公斤案為腳本,並藉由雷達、守望及岸際巡邏所形成的三層監偵幕順利緝獲。該署去年查緝毒品成效達50000餘公斤,為歷年之最,為符合查緝毒品工作需求,該署業已成立反毒作業組及科技偵查組等專責單位,強力掃蕩毒品,向上溯源,以達「拒毒於境外、攔截於海域岸際」目的。

賴清德更登上宜蘭艦視察,以宣示政府反毒決心。宜蘭艦為中信造船製造的3000噸級巡防救難艦,2011年12月開工,雖於2014年1月3日舉行下水典禮,但因造船廠枕木珠台位移故障無法下水,實際下水時間為2月11日。宜蘭艦最高航速為24節,配備武器為波佛斯40公厘快砲1門、T-75 20公厘機砲1座、T-75機槍4座。

▲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視察第五站16日到台北港海巡基地,行政院長賴清德登上宜蘭艦,視察海巡署「107年登檢緝毒訓練」。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攝 107年1月16日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