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逆轉擊敗大陸女將朱琳 謝淑薇苦戰3盤晉級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女子網球選手謝淑薇,在2018澳洲網球公開賽第2日的比賽傳回捷報,她在女子單打首輪面對大陸女將朱琳,在苦戰三盤後,最終克服首盤遭對手橫掃的劣勢,逆轉以0-6、6-0、8-6獲勝,順利打進到下一輪,接下來有可能將要面對大滿貫女單冠軍得主Garbine Muguruz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曾在2008年的澳網打進到第4輪,也是她在四大滿貫賽女子單打所獲得的最好成績;過去面對朱琳,謝淑薇取得2勝1敗的優勢,不過在天津網賽她卻敗給了後者。

在本場開局謝淑薇還沒找到手感,首盤難以招架對手的猛轟,快速的以0-6讓出;但是局勢在第2盤發生大轉變,朱琳突然喪失專注力,連續3個發球局都未能守住,謝淑薇扳回一城。

決勝盤雙方都打得更為堅決,兩人一路鏖戰至6-6,謝淑薇在第13局率先破發,隨後穩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艱辛的拿下這一場比賽的勝利。

不過在過了首輪之後,謝淑薇的挑戰才正要開始,她下一輪的對手可能會是曾奪下法網及溫網冠軍的西班牙悍將Muguruza,屆時她恐怕得有超長的發揮才能有機會贏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