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國格矮化 16公民團體聯合控告台灣民政府

▲藍天行動聯盟花蓮連絡人韓孟達,代表聯盟成員聯合控告台灣民政府。(圖/記者鄭志宏攝)
▲藍天行動聯盟花蓮連絡人韓孟達,代表聯盟成員聯合控告台灣民政府。(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不容許國格被矮化,16個公民團體,上午在台北、桃園、台南及花蓮同步控告「臺灣民政府」違反國家安全法及叛亂罪。花蓮地檢署今天聚齊數十名公民團體成員,要求政府,比照對新黨青年軍強行搜索拘提,法辦「臺灣民政府」組織成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捍衛法治、一視同仁,依據國家安全法,告發台灣民政府。」成員們在花蓮地檢署前呼口號表達訴求,隨即按鈴控告「臺灣民政府」。藍天行動聯盟花蓮連絡人韓孟達表示,「台灣民政府」違返刑事訴訟法240條及國家安全法第 21條5之1項,組織非法政府,並主張臺灣是美國、日本的一部分,涉及違反國家安全及叛國。

韓孟達說,國家安全法上路,應該一視同仁的將國家叛亂組織法辦,只抓青年軍卻放掉台灣民政府,實在是太不合理。

藍天行動聯盟結合「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空軍監中協進會」、「退伍軍人聯誼會」等16個公民團體聯名控告,花蓮會場今約有40多人身穿國旗衣參與活動。

▲16個公民團體,上午在台北、桃園、台南及花蓮同步控告「臺灣民政府」違反國家安全法及叛亂罪。(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