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藝文為《男孩》爆哭6分鐘 自責對母親大小聲

▲嚴藝文演出6分鐘獨角戲。(圖/八大提供,2018.01.16)
▲嚴藝文演出6分鐘獨角戲。(圖/八大提供,2018.01.16)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金鐘視后」嚴藝文在《我的男孩》飾演張軒睿母親,一場她坐在公園對著陌生人發洩的獨白戲,讓她淚崩大潰堤。最初拿到劇本時,嚴藝文坦言壓力超大,表示要背兩頁的台詞對她來說不難,但要在電視劇演出自言自語6分鐘的戲,實為一大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式拍攝時,嚴藝文心情從平靜到邊講邊哭、崩潰,最後止住淚收尾,一氣呵成沒吃螺絲,直到導演喊卡,連她自己都沒想到會一次過關。哭腫雙眼的嚴藝文,事後坦言:「為揣摩這角色,我常想起我媽媽⋯⋯想到有時還是會對她大小聲、沒耐性。」

嚴藝文在戲中常對老公屈中恆、兒子張軒睿抱怨、批評,雖然她愛唸東唸西,但其實還是很關心家庭,尤其演了這部戲,嚴藝文很常想到自己的母親,「雖然我到這年紀,但平常對媽媽也是會這樣,因為拍戲工作累,有時會對她大小聲。」嚴藝文在感同身受母親的辛苦後,表示收工後,會打電話給媽媽說聲:「辛苦了。」

▲嚴藝文在《我的男孩》演出6分鐘獨角戲。(圖/八大提供,201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