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政府協助生技業? 林全:反求諸己提升能力

▲針對接任東洋董事長一職,前行政院長林全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沒有要幫蔡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希望大家不要有過多的聯想。(圖/NOWnews 資料照片)
▲針對接任東洋董事長一職,前行政院長林全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沒有要幫蔡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希望大家不要有過多的聯想。(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針對接任東洋董事長一職,前行政院長林全今(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沒有要幫蔡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希望大家不要有過多的聯想。他說不是所有政務官到民間任職都是門神,到東洋是希望讓公司邁向國際化。媒體詢問希望政府提供什麼協助,他則回應要反求諸己,提升自身技術能力才最可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政府積極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生醫產業更是核心重點,而蔡政府的前行政院長林全將出任東洋董事長,被外界認為是為生技產業打一劑強心針。而消息一出,讓今日生技產業逆勢走高,而東洋早盤最高漲逾8%,終場上漲5元,收在105.5元,漲幅近5%。

這次林全出任東洋董事長,在蔡政府的卸任官員中,是出任民間企業董座的最高政務官,也被外界視為是為五加二產業,特別是生技界打了一劑強心針。同時,林全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積極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如今自已也投身生技圈,外界認為是整合產官界的實踐者。

不過,今日林全召開記者會表示,沒有要幫蔡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希望大家不要有過多的聯想,他說他到東洋跟任內沒有關係,是總經理蕭英鈞力邀他才下定決心,強調不是所有政務官到民間任職都是門神,指到東洋是希望讓公司邁向國際化。

林全表示,全球醫藥界大者恆大,小廠要突圍很困難,因此更要找出自己的特色,並加強技術提升。媒體詢問希望政府提供什麼幫助,他則回應,應該要反求諸己,自己不爭氣是不行的,應該要提升自己的能力,且能力的提升才最可靠!

至於會不會跟隨政府腳步加薪,他表示加薪當然重要,但不是嘴巴說說,要看公司有沒有能力,能不能讓人才有所發揮,可以在公司學到東西,進而提升公司競爭力,有良性循環才最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