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2018年難擺脫跌勢 人民幣還有升值空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2018) 年來美元跌勢持續,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 (Tai Hui) 今 (16) 日表示,美元貶值去年是開始的第一年,估計今年和明年美元難擺脫弱勢,而人民幣相對於美元,今年仍有升值的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長泰表示,美元目前仍高於歷史的均值,即便短期有反彈,但今年美元走弱趨勢不變。觀察全球貨幣政策,美國通膨在美元走軟及勞動市場緊縮影響下,相對於其他國家,維持相對寬鬆政策環境的空間仍大,預期美國聯準會持續緩步升息,歐日等成熟國家央行也可能開始緊縮貨幣。

而人民幣走勢上,相對美元會呈穩定甚至是升值的走勢,他強調,在歐元和日圓同步走升下,人民幣升值幅度不會太過於強勁。

展望今年投資市場,許長泰表示,全球經濟持續穩健增長,有助於風險性資產後市,股優於債的投資趨勢不變,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去年基期墊高後,今年恐難複製去年高速成長,加上主要央行陸續步入貨幣政策正常化,資產應是輪動表現,都應慎防市場波動。

投資策略上,許長泰表示,投資人布局多重資產基金,並鎖定高收益債和高息股這類高息資產。目前美股及已開發國家公司債的估值偏高,但穩定的基本面有望持續支撐偏高的估值,而現階段亞股不僅估值低,企業獲利更為強勁,股息殖利率也較高,建議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