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不爭衛冕狀態依舊火熱 費德勒完美保發晉級64強

▲Roger Federer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如火如荼開打,世界排名第2的「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 今年挑戰衛冕,今(16)日首輪交手世界第51的斯洛維尼亞Aljaz Bedene,雖然耗時了1小時40分鐘,但Federer完美的守住自己全部的發球局,最終以6:3、6:4、6:3直落三盤晉級6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6歲的Federer今年已是生涯第19度出戰澳網了,賽前公開表示自己不年輕,希望外界不要再把他當成奪冠熱門,該關注其他選手才是,「所以我就是輕鬆打,你們知道的,職業生涯邁向尾聲了。」

不過相較世界第1的「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和塞爾維亞前球王Novak Djokovic都是帶傷上陣, Federer的身體狀況良好,連他自己也都說身體恢復得「很好」,讓他奪冠的呼聲越來越高了。

Federer今天與 Bedene是生涯首度對戰,首盤Federer在第4局破發,雙方互相保發後,Federer以率先破發優勢取得首盤。次盤,Federer在首局就破發對手拿下第二盤。

決勝盤,Federer先是第3局破發對手,並在第9局再次破發,取得2個賽末點後,順利兌現,晉級次輪。

而老對手們,上屆亞軍Nadal則是在昨天直落三搶先晉級,澳網「6冠王」Djokovic 也在今天以直落三順利挺進次輪,3人狀態都十分不錯。儘管今年澳網有不少大咖選手因傷相繼退賽,但男單部分依舊相當精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