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接任東洋董座〉澄清無旋轉門問題 接任央行是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前行政院院長林全出任學名藥廠東洋 (4105-TW) 董事長,今 (16) 日舉行上任記者會,對於外界質疑是否有旋轉門問題,林全回應表示,沒旋轉門問題,因為行政院長不是事業主管機關,按照法律沒這問題。至於央行總裁一職,林全表示,從頭到尾都沒說要去央行,那是馬路謠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門神說法,林全則是表示,門神是利用政府機關政府機關影響力為個別公司牟利,假如政務官可以去企業界貢獻,不代表政務官到企業界都是門神,我不會做、也避免這事。

對於蔡英文總統是否知情其將到民間企業任職,林全表示,蔡總統事前也不知道我去哪家公司,更何況在我擔任行政院院長之前,就已經是東洋的獨立董事。

林全也自行爆料指出,在 2014 年接任獨立董事的時候,當時董事長蕭英鈞就希望由我來接任董事長,不過當時我沒意願,這次真的接下董事長,也是因為我不會再進入政府部門,可以貢獻就貢獻。

林全表示,原本是希望以自然人董事身分接任董事長,因為這樣才是有實權的董事長,但是今年公司股東會就要改選,如果因為我要接任就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是很花錢的,最後決定先以法人代表身分接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