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薪酬有差?花旗:無論性別、種族都是平等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花旗集團 (C-US) 表示,經調查發現,集團內女性員工的薪酬,是男性同事的 9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旗集團在美國、德國和英國雇有大約 7 萬 5000 名員工,上述調查顯示,少數族群的薪資,是非少數族群的 99%。

花旗集團表示,這是美國大型銀行首度披露性別和種族薪資數據。這項統計考量到諸如工作職能、級別和地理位置等因素。

該公司表示,今年將會調升薪資,以縮小婦女和少數族裔的差距。

《CNNMoney》報導,薪酬披露是應花旗一名股東 Arjuna Capital 的要求;Arjuna Capital 一直試圖要求金融機構和科技公司發布關於性別和薪資的信息。

Arjuna Capital 執行合夥人 Natasha Lamb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是華爾街銀行業的一個轉折點。」

作為波士頓 Baldwin Brothers 投資公司的一部分,Arjuna 也建議其他幾家銀行今年提出薪酬差距數據。

皮尤研究公司(Pew Research)的數據顯示,去年,財富排行榜 500 強的董事會成員中僅有 20% 是女性,CEO 更只有 5%;而且女性高層主管很少得到和男性同等的報酬。

高級主管和董事會數據提供商 Equilar 分析,去年在美國企業中,15 位最高薪的主管中只有 2 位女性。

婦女政策研究所研究主任  Ariane Hegewisch 表示,雖然花旗集團男女職位的薪酬幾乎相等,但分析並未說明女性占該公司的比例。她說:「公司自我檢視薪酬問題固然重要,但同時也會留下很多其他未說明的因素。」

根據 2016 年多元化報告,花旗集團在美國的高階主管包括 1 名黑人,5 名西班牙裔,8 名亞洲人和 49 名白人。

性別薪酬差距是企業重要的觀念問題。

根據數據分析公司 Staffmetrix 的數據,在英國,超過 250 名員工的公司必須披露性別薪酬信息,金融服務業性別薪酬差距的中位數為 31%。

亞馬遜去年 3 月指出,該公司女性待遇約為男性的 99.9%,少數族裔賺得比白人還要多。

Salesforce 已經花費了 600 萬美元來彌補性別工資差距。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