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田中分局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逼真搶案民眾打爆110

▲田中警分局進行銀行防搶演練,警方接獲通報,警網立即展開圍捕,由於演練十分逼真,路過民眾一度以為真有搶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6)
▲田中警分局進行銀行防搶演練,警方接獲通報,警網立即展開圍捕,由於演練十分逼真,路過民眾一度以為真有搶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再一個月就是農曆春節,金融機構大量現金流動,彰化縣田中警分局16日規畫金融機構演練,與臺中銀行田中分行配合進行此次演練,模擬2名歹徒因缺大量資金,走投無路下,持刀搶劫。不少路人以為是真的,直呼「ㄟ驚死人」。警方110也不斷接到有搶銀行的報案電話,分局長鄭穎聰說,演練過程十分逼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中警分局進行銀行防搶演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6)

春節將到,市場現金金融交易熱絡,銀行、郵局、農漁會等金融機構大量現金流通,恐易遭有心歹徒覬覦,為強化金融機構員工緊急應變,並提升員警接獲報案時反應效能及逮捕嫌犯能力,田中警分局規劃金融機構演練,這起防搶演練的歹徒是由警察伯伯扮演,演練過程逼真,也引起民眾和路人側目,說「以為是真的。」

田中警分局16日動員17名警力,在台中銀行田中分行舉辦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由2名分局偵查佐飾演蒙面歹徒,衝入營業大廳喝令行員交付現金,得手後駕車逃逸,由於行員交付現款時,已按下與警局連線的警鈴,立即出動警網進行圍捕,警方也派出鑑識人員到案發現場採集跡證。整個演練過程逼真又專業,路過民眾一度還以為真遇上了強劫,紛紛躲避一旁,還有人用手機錄影。

▲警方接獲通報,警網立即展開圍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6)

鄭穎聰表示,除模擬銀行內搶劫過程,也演練布置攔截點及圍捕實境,當街將假歹徒制伏壓制。為求演練逼真,由田中警察分局偵查隊員警扮演歹徒,逃逸至攔截點時,結合各單位之優勢警力,迅速將持械「搶匪」緝捕到案。

▲路過民眾一度以為真有搶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6)

田中警分局更致力於推動金融機構防範犯罪環境評估檢測,及提供諸多防範被害之技巧及環境安全諮詢服務,並定期舉辦金融機構座談會,促使業者強化防範犯罪硬體設備,提升金融機構業者自我防衛能力,確實達到犯罪預防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