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僅休假3天 客運司機猝死總站廁所內原因不明

▲基隆客運一名駕駛15日晚間被同事發現猝死在廁所。圖與本新聞無關。(基隆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資料照
▲基隆客運一名駕駛15日晚間被同事發現猝死在廁所。圖與本新聞無關。(基隆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客運一名54歲吳姓駕駛,15日下午原定要開出末班車,但卻遲遲未發車,晚間被同事發現猝死在廁所裡,急救後仍不治,檢方16日上午相驗後,決定擇日解剖遺體以釐清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基隆客運課長王亞弘表示,吳男15日上午6時上班,發車前測量體溫、血壓及酒測都無異狀,下午4時許他回到位於基隆市樂利三街的總站休息,準備5時30分再發車,但晚間8時許,站務員發現吳男的車還在總站,但卻沒看到人,撥打手機也沒人接,四處尋找後才在晚間11時許於反鎖的廁所中找到吳男,但當時他仰躺在馬桶旁,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急救仍不治。

檢方16日上午相驗遺體,吳男家屬僅透露他肝不好,但身體健康狀況不錯,也無其他病史,檢方決定擇日解剖遺體以釐清死因。

客運公司表示,吳男個性憨厚老實,任職15年來工作認真、表現良好,但並無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公司在排班上也符合勞基法相關規定,是否因天冷猝死,還待檢方解剖後釐清。

至於有同事指出吳姓駕駛上月僅休假3天,基隆客運副總經理黃志淮則表示,吳男工作認真、配合度高,發生這樣的憾事公司感到很難過、不捨,也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不過吳男每日工時約9個多小時,最多不會超過10小時,月休4、5日,上月因有2名駕駛員離職,才請他幫忙支援,但是否過勞則待法醫及勞保局判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