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調查 行動支付不如預期無人機台熱度不減

▲逢甲大學一項調查發現,無人機台超級夯,商圈人潮中有六成使用過。(圖/逢甲大學提供)
▲逢甲大學一項調查發現,無人機台超級夯,商圈人潮中有六成使用過。(圖/逢甲大學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106年Apple Pay正式登台,炒熱國內行動支付的議題。逢甲大學統計學調查發現,民眾使用行動支付情況未如預期熱絡,僅22.4%曾經用過,其中,6成是在便利店使用。反倒是無人機台熱度不減,接受調查的人,超過6成玩過,最夯的是夾娃娃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逢甲大學統計系106年12月進行問卷調查,了解行動支付及無人機台使用情形,在發放的1,350份問卷中,回收1,324份有效問卷,經分析統計後,今(16)日公布調查報告。

逢甲大學指出,根據研究,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有率達97.75%,這項行動支付的使用狀況調查指出,僅有22.4%曾經使用過行動支付;至於有使用過行動支付經驗者中,以1週使用1至3次最多,占41.8%。1次以下者占38.8%,10次以上者,僅占7.1%。

至於使用行動支付的實體店家種類,以曾在便利店使用的比例最高,佔62.9%,其次為35.1%曾在百貨公司、25.8%超級市場等地使用。

經民眾反映,若要提升使用意願,必須改善的因素,依序是:簡化支付及結帳流程,佔69.1%。其次是增加行動支付店家,提高資訊安全性及簡化開通帳戶流程等。

無人機台日新月益,無人機台究竟有多夯?逢甲大學在這項調查顯示,在逢甲商圈流動的人潮中,超過6成使用過無人機台,其中以夾娃娃機最夯,大半花費金額都在100元以下。

至於無人機台為何吸引人,調查發現,有66.1%是因娛樂性,比例最高,其次是基於好奇及便利性高,也有人是因跟隨流行。值得注意的是,有9.7%的消費者會欲罷不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