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不解Fed的最新警告 市場恐步向重大風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紐約 Fed 銀行總裁杜德利 (William Dudley) 上週四發出警告,引起了 Wolf Street 公司創辦人瑞克特 (Wolf Richter) 的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德利說,未來幾年,美國央行可能必須加速升息,抑制經濟過熱。這增加了美國經濟硬著陸的風險。

「這是一項警告,是要讓市場開始注意 Fed,」瑞克特上週五在部落格中寫到。

「貨幣政策要造成衝擊,必須要讓市場相信,繼而有所反應,然後市場才會有效執行這項政策。然而近幾年,Fed 屢屢出爾反爾,讓自己的信譽毀敗殆盡,」他補充寫到。

瑞克特認為,最大的風險在於,當市場終於有所反應時,漲幅可能早已過度。

「如果我對杜德利的談話解讀正確,他是擔心市場回復正常水準太晚,而且是在 Fed 發出了幾次嚴重的警告之後,市場才有所反應,且可能是倉猝劇烈的反應,」瑞克特說。「這類價格,殖利率,風險溢價等的突然修正,可能太過劇烈,讓經濟難以承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