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日本東京設計商品展登場 帶領台灣走向國際

▲Taipei corners貴賓合照,左起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創意部周琍敏執行總監、台北市政府李文英副秘書長、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謝長廷代表、日本展覽集團Reed Exhibition大會部長早田先生、MoMA策展人Juliet Kinchin,左後起atré株式會社成長戰略室主任鈴木康、台灣文化中心朱文清顧問等。(圖/公關照片)
▲Taipei corners貴賓合照,左起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創意部周琍敏執行總監、台北市政府李文英副秘書長、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謝長廷代表、日本展覽集團Reed Exhibition大會部長早田先生、MoMA策展人Juliet Kinchin,左後起atré株式會社成長戰略室主任鈴木康、台灣文化中心朱文清顧問等。(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日本最具指標性的「2017東京設計商品展(Tokyo Design Products Fair)」於7/5-7/7在日本東京有明國際展覽中心展開,每年吸引世界各地超過6萬5千名專業買家蒞臨現場。其中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策劃的「TAIPEI corners」展區連續第三年組團,集結15家台灣最具特色的品牌文創業者共同參展,展現台北豐富多元的風格創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多年來以扶植文化創意產業及人才培育為核心理念,並以營運松山文創園區作為「台北市原創基地」,推動「TAIPEI corners」海外市場拓銷方案計畫,透過籌組海外參展團及拓銷團,持續帶領台灣優質文創產業拓展商機、提高品牌於海外市場的能見度。「2017東京設計商品展(Tokyo Design Products Fair)」的「TAIPEI corners」展區,將台灣設計人的想法與視野傳達跨越國界,嚴選15家具代表性的文創品牌,從時尚藝術的「ANEGO STUDIO」、師法自然的「PARSEC」、創意結合工藝的「PLEASANT」與「Hands」、充滿手感溫度的「iThinking」、展現職人精神的「iclea x bag」、兼持傳統與創新的「mordéco」、追求生活趣味的「buy Mood白目叮」、充滿童趣的「eguchi toys」及「Mr. Sci Science Factory」、居家生活感的「in Blooom印花樂」、「BU WU」及「+10加拾」、充滿原創設計發想基地的「松菸小賣所」與「聯合數位文創」等共同參與,攜手帶來台北原創設計能量。

今日(7/5)早上「TAIPEI corners」展區甫一開展,便吸引了絡繹不絕的參觀人潮,在下午的設計交流會上,除了台北市政府李文英副秘書長及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謝長廷代表蒞臨外,更有包括日本展覽集團Reed Exhibition大會早田部長、以及大會評審大阪大學暨名古屋市立設計主任川崎和男博士、MoMA策展人Juliet Kinchin、產品零售部經理 Kare Hernandez、寺田倉庫社長特助是川泰之、Makers’Base COO松田純平、以及Pop-up-Shop通路合作夥伴atré株式會社成長戰略室主任鈴木康一等眾多貴賓雲集,與台北品牌業者、設計同業一同交流產品開發過程及設計思維,現場也聚集許多國際媒體前來採訪報導,一同推廣來自台北的原創設計風貌。

在今天的設計交流會現場,台北市政府李文英副祕書長特別引用台北市柯文哲市長所言:「改變台灣、從台北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TAIPEI corners」

已連續三年於DESIGN TOKYO展出,顯示台北市對文化創意領域的積極耕耘;另外,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特別在現場一一為今年的臺灣參展品牌業者加油打氣,並不遺餘力地向現場的國內外媒體及買家宣傳推廣本次TAIPEI corners展會及東京atré1百貨秋葉原店的POP-up-Shop,預祝買氣長紅熱銷。日本展覽集團大會早田部長也表示:「台灣的設計這幾年在日本的設計界越來越受到重視,我們相信DESIGN TOKYO會將最優秀的商品集合起來,宣傳給全世界」,負責組織並執行此次「TAIPEI corners」展區的松山文創園區執行總監周琍敏則表示:「透過這三年的組團參展,台灣的品牌業者們對於台日的文化交融及創意互動更加的密切與熟悉,也更能精準的從產品中傳達出屬於台北的那份人文情懷與生活設計。」會場中來自各國的雜貨商、代理商與通路現場洽談詢問熱烈,與台北的文創業者進行一場精彩的互動交流會。

本次活動展出期間為2017/7/5至2017/7/7,共3日,展覽地點位於日本東京有明國際展覽中心-東館( Tokyo Big Sight, East hall),展位編號E74-38號。展會期間,台北市文化基金會也將與東京atré百貨秋葉原1店合作,自6/30至7/9止推出快閃店活動「TAIPEI corners Pop-up-Shop」,現場將展售來自台灣25個優秀文創品牌的精選商品,與日本消費者零距離接觸,親身感受來自台北的創意設計與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