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學習黃金期不等人 補充三大關鍵營養是重點

▲為了充分供應腦部發展需要的營養素,提供DHA、膽素以及葉黃素等三大學習因子,才能為提升孩子記憶力、專注力加一把勁。(圖/資料照片)
▲為了充分供應腦部發展需要的營養素,提供DHA、膽素以及葉黃素等三大學習因子,才能為提升孩子記憶力、專注力加一把勁。(圖/資料照片)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3歲前是寶寶快速成長階段,尤其對腦部細胞更是發育的關鍵期。醫師指出,要讓寶寶長得聰明健康,只靠大魚大肉反而補錯方向,重點應該是補充對寶寶聰明有幫助的關鍵營養。為了充分供應腦部發展需要的營養素,提供DHA、膽素以及葉黃素這「三大關鍵營養」,才能為提升孩子記憶力、專注力加一把勁,讓寶貝贏在起跑點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孕媽咪都知道,從懷孕時就開始充分攝取DHA,有助寶寶智力發展。但是東元醫院小兒心臟科主任賴俊維醫師提醒,除了DHA,還應搭配膽素以及葉黃素等三大關鍵營養,三種關鍵營養之間的交互作用,才能讓各種營養素的效果發揮到極致。

賴俊維指出,大腦成長在3歲前最明顯,幾乎是以爆炸性速度快速發展,此時特別加強營養補充,絕對是腦部細胞發育良好的關鍵。他強調,國外論文研究已證實,在3歲前特別補充「DHA、膽素、葉黃素」的孩子,在學習發展各項指標分數上,包括視覺發展、學習力、手眼協調性、記憶力等表現,均顯著優於未補充三大學習因子的小朋友。

根據門診經驗,賴俊維語重心長指出,現在的孩子挑食的越來越多,會強迫寶貝均衡飲食的父母則越來越少。此時,選擇特別添加DHA、膽素及葉黃素等三大關鍵營養的配方奶粉,可讓寶寶充分攝取快速成長所需的營養成分。從臨床經驗看來,有些寶寶看起來比較「鈍」,常常他們的父母都從未留意孩子的飲食;至於特別補充三大關鍵營養的孩子,眼神看來較為靈活、開口說話的時間提前、反應也較為靈敏。

賴俊維認為,只要選擇營養成分豐富,並添加DHA、膽素及葉黃素的配方奶粉,透過均衡攝取蔬菜水果、肉類及澱粉等飲食,即可健全腦部發育。此外,醫師建議爸爸媽媽,要提升小朋友智力發展,耐心陪伴及與孩子多互動遊戲也是關鍵,讓寶寶多接受外界刺激,包括聲音、圖畫、手抓東西或啃咬等,都對腦部發育有益。他特別點出,2至3歲的孩子已具有模仿力,多與同年齡小朋友相處相互刺激,也有助智力快速發展。

但光是透過接觸新事物,達到刺激大腦發育,並不是完全的足夠,還是要把握機會,在三歲之前的寶寶大腦發展關鍵期,適當的教育加上輔助補充三大關鍵營養,自然可以養出頭好壯壯的聰明寶寶。

▲醫師賴俊維指出,現在的孩子挑食的越來越多,會強迫寶貝均衡飲食的父母則越來越少。此時,可以考慮特別添加「DHA、膽素以及葉黃素」等三大關鍵營養的配方奶粉。(圖/賴俊維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