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TAIPEI創意工作營成果展 跨界激盪

▲小朋友認真製作北啤貯酒大樓的紙雕模型。(圖/公關照片)
▲小朋友認真製作北啤貯酒大樓的紙雕模型。(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創意發展部策劃的「2017 idea TAIPEI創意工作營成果展」,於12/1-12/10在松山文創園區藝異空間正式開幕,除了展現工作營中講師與學員共同發想的各種精采創意提案,更延續「市民參與」的精神,邀請觀眾現場動手試做,不僅在發揮想像的過程中獲得樂趣,更進一步觸動對公共事務的關注,一同開創城市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dea TAIPEI 是一個市民參與市政的發聲平台,藉由市民集結對於城市構想的創意提案,提供公務部門作為城市治理的重要參考。今(106)年共計舉辦三場次活動,分別針對公館蟾蜍山的活化再利用、北啤貯酒大樓做為藝術空間的新想像,以及白晝之夜這樣的國際性大型藝術活動如何擴大民眾參與等城市公共議題,邀集各創意領域的專家擔任講師,帶領一般民眾及相關局處之公務人員,在工作營中進行三天的密集討論,最終提出具備落實性的創意提案,期待透過公眾參與及設計思考的過程,為市民帶來更友善、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小朋友認真製作北啤貯酒大樓的紙雕模型。(圖/公關照片)

本次成果展邀請到工作營講師之一的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黃海鳴教授及「南海藝廊創意工廠」團隊擔任展覽策劃。為延續idea TAIPEI創意工作營的「市民參與」理念,黃海鳴教授以「你我/未來城市」為策展主題,除了呈現學員創意發想的過程,更期望能啟發觀眾閱讀並再創作的可能。從蟾蜍山展區中模擬呈現山城自立營造的房舍,到北啤展區展出啤酒箱、啤酒桶、老照片等,透過展覽的情境導引,讓觀眾感受到不同場域的樣態與氛圍。此外更設計各種有趣的互動,如蟾蜍山場次製作簡易的地景模型,民眾可在其上自由捏塑並縮時攝影紀錄;北啤場次提供貯酒大樓紙雕,在動手做的同時還可以拍攝停格動畫;白晝之夜場次則是提供地圖燈箱,讓民眾直接塗寫導覽路線等。藉由親民有趣的媒介與形式,引領觀眾在參與過程中對城市議題有更深刻的體會與思考。

▲北啤展區運用啤酒箱、啤酒桶與啤酒燈營造情境。(圖/公關照片)

2017 idea TAIPEI創意工作營成果展除了帶領參觀者看到今年工作營所凝結成的各種等待被實現的設計構想;更進一步透過互動,讓參觀者留下對城市公共議題的一個想法、一個創意點子,希望結合眾人的智慧,以及各種資源的凝聚,打開城市改變的連鎖開關,不斷產生讓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提案!

▲民眾認真製作北啤貯酒大樓的紙雕模型。(圖/公關照片)

▲除了描繪蟾蜍山的地圖,民眾還可以加入自己的創意想法。(圖/公關照片)

▲透過模型,民眾對蟾蜍山地形一目了然。(圖/公關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