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玩了沒/迎2018!新北第一高樓賞煙火嚐美食

▲【吃玩了沒】 迎接2018!煙火+美食派對是一定要的啦
▲【吃玩了沒】 迎接2018!煙火+美食派對是一定要的啦

影音中心 賴奇筠/新北報導

瘋跨年囉!每年到了送舊迎新的時刻,也就是大夥準備狂歡的時候,迎接新年,全台有煙火相伴的跨年晚會、也有人選擇美食大餐犒賞自己、又或者到KTV歡唱一整晚,慶賀一年新的開始。不過如果想遠離人潮、享受自己的跨年煙火,現在不用再往山郊跑了,新北市第一高樓的百揚大樓,去年開幕了一家景觀餐廳,不僅雙北美景一覽無遺,就連101和美麗華的跨年煙火也能一次擁有,還推出跨年限定套餐,大飽口福之餘還能飽覽夜景和璀璨的煙火,真的是雙重享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最高的景觀餐廳,位於49樓,可以直接眺望雙北美景。

▲新北最高的景觀餐廳「Mega 50餐飲及宴會」,可讓民眾將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聲光美景盡收眼底。(圖/Mega 50提供)

▲餐廳的中間有個弧狀吧檯,上頭的酒品琳瑯滿目,據說可以跟調酒師挑戰,桌上擺的調酒書中如果有調酒師知曉卻調不出來的,調酒師請客。

有別於台灣常見的台菜、日菜餐廳,【Asia 49亞洲料理及酒廊】的主廚伍偉杰來自馬來西亞檳城,所以提供給顧客的料理不只有新意,味道更是道地。從配料到擺盤,都可以讓饕客獲得視覺和味覺上的雙重滿足,是一種高樓「雲端」級才有的饗宴!

▲泰式辣炒豬肉加上台味的爆米香,還有鮮蝦、花枝,淋上酸甜中帶點微辣的醬汁,小小一盤、多種口感,特別開胃。

▲南瓜湯也加入了南洋巧思,不僅有南瓜的甜味,也多了泰式辛香料跟椰奶的香氣,更將蟹肉豐富的鮮味也襯托了出來。

香甜多汁的白柚,是東南亞水果沙拉的第一女主角,與小番茄、干蔥、花生碎片拌勻後;再用羅望子、魚露、椰糖調味,搭配加拿大的鵝肝醬食用,在綿密中蹦出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白柚就如襯職的特別來賓,不會搶戲,但一現身口感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鵝肝厚厚的兩大塊,吃起來好過癮。

主餐的嫩燉牛肋排一口咬下,細嫩的肉質中是出乎意料的甜味,原來這家餐廳主打的美國Choice帶骨牛,是以叉燒醬做醃漬,再經5小時的低溫烤熟,難怪肉質柔嫩、多汁又香甜。而一旁閃爍金黃色澤的米飯也不遑多讓,以紅椒、蝦醬等調合成的香料飯,入口後越嚼越辣、後勁十足,香辣飯與甜牛肉兩者味道雖然都很濃郁強烈,不過彼此交織出來的口感反而會讓人意猶未盡。

▲經5小時低溫烤熟,肉質細嫩到一切就跟骨頭分離了。

▲緩緩在嘴中醞釀出辣味的香料飯,讓甜甜的牛肉更下飯。

▲將西米露做成米糕的樣子,看起來可口、吃起來也更綿密,一樣是南洋風本土化的創意料理。

白天的【Asia 49亞洲料理及酒廊】比起酒廊更像是可以舒適放鬆、又帶有亞洲風味的咖啡廳,在輕鬆的音樂中,居高臨下欣賞台北的縮小版,依傍著淡水河與陽明山、四獸山的城市美景;但到了晚上,這裡又會搖身一變,轉化為夜店風,狂野的電音與微暗的燈光交錯,營造出如夢似幻的高空夜店氛圍,而在跨年夜獨有的狂歡派對,現場有DJ播送音樂,還有指定飲料無限暢飲。所以還沒想好要去哪迎接2018嗎?不妨來嚐鮮新北最高的景觀餐廳,來點不一樣的狂歡跨年吧!

※ 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美麗寶島的玩食饗宴,盡在「吃玩了沒」節目內容裡,每週三跟著「吃玩了沒」一起Eat & Pl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