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玩了沒/不「紙」是拉麵 這間店還有「桃子」

▲【吃玩了沒】 海倫清桃代言 不「紙」是拉麵店!
▲【吃玩了沒】 海倫清桃代言 不「紙」是拉麵店!

影音中心 賴奇筠/台北報導

台灣人喜歡拉麵、愛吃拉麵,這份狂熱可是出了名,根據調查,光是計算旅日的台客,一年吃拉麵的商機就高達300億,因此讓一蘭、一風堂、山頭火、凪等近30家日本知名拉麵品牌紛紛來台展店,想吃上一碗還得大排長龍。不過這股「拉」風的拉麵風潮,可不是只有日本風味獨佔鰲頭,台灣也有業者別出心裁,將台灣人對於拉麵與火鍋的兩種喜好結合在一起,推出既道地又創新的日式拉麵鍋,讓許多拉麵愛好者的美食雷達再度大響,對拉麵有了不同的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紙火鍋拉麵讓客人可以一直吃到熱騰騰的拉麵,並且吸附多餘的油脂。

這拉麵鍋一上桌,新意果然讓人驚呼連連,不似一般的拉麵裝在火鍋裡頭煮那麼簡單,而是精緻高雅的紙火鍋!這樣的設計不只讓人看得舒服,也有很貼心的意涵,因為容器將拉麵墊高了,吃起來不用彎腰低頭,讓長期埋頭工作的上班族、以及3C「低頭族」,在用餐時間終於可以獲得身心上的真正舒展。

▲海倫清桃是山本堂的代言人,親切分享這碗拉麵的獨到之處。

這家店還有另一個驚喜,就是代言人是海倫清桃!認真的她可不只是賣名氣,談起關於【山本堂拉麵】的美味秘訣,她更是專業得很:「為什麼要用紙火鍋呢?因為紙可以吸附多餘的油脂跟雜質。」一喝下肚,果真如此,湯頭白皙清澈、不油不膩,替身體瀝掉不少負擔,豚骨香也更加濃郁了!讓從小看【小當家】長大的我不禁讚嘆出聲:「是黑鍋!這是黑鍋!」原來【小當家】用紙火鍋做出打敗黑暗料理界的湯頭,這個原理是真的。沒想到,桃子聽到後也一起大笑,雖然她出生越南,但喜歡看的卡通也是跟我們是一樣的。

▲另一種醬油湯底,味道甘醇,沒有醬油的苦澀味,也很受老饕歡迎。

▲這裡麵條清一色採用細麵,吸附湯汁功力一流,相當入味。

「我們的叉燒是豬的背脊肉,每隻豬只有四條哦!」桃子雀躍的分享著,背脊肉也就是俗稱的里肌肉,肉質帶有適當的油花,口感紮實有嚼勁,再加上經過滷製又炙燒,所以吃起來鹹香咬勁十足。

▲不只選用較好的肉材,一碗拉麵的叉燒肉還足足有6塊之多。

整體吃起來非常濃郁爽口,加上桃子親切地介紹,這拉麵的CP值就更加高檔了!桃子也害羞地承認,其實她有一段時間幾乎天天中午都會來這用餐,因為【山本堂】的拉麵口味很多,小菜種類也多到可以擺滿一整桌,不怕吃膩,加上還可以免費加麵一次,完全是用200大洋就可以享受「吃到飽」的等級待遇啊!也難怪店內人潮總是絡繹不絕,用餐的同時,不小心還可以捕獲到野生的海倫清桃喔!

▲小菜種類多元,而且都是自家醃製,味道也很細緻。

※ 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美麗寶島的玩食饗宴,盡在「吃玩了沒」節目內容裡,每週三跟著「吃玩了沒」一起Eat & Pl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