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管樂隊四十三屆寒假巡迴音樂會 英雄之嘆 聖樂狂想

▲師大管樂隊寒巡音樂會邀您共渡音樂饗宴(圖/師大管樂隊提供)
▲師大管樂隊寒巡音樂會邀您共渡音樂饗宴(圖/師大管樂隊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定期於寒假期間舉行的師大管樂隊巡迴音樂會,起源於師範大學音樂系—葉樹涵教授和一群熱愛管樂的隊友們共同舉辦,秉持著「以音樂服務社會」的理念,每年到臺灣各地進行管樂演出。近年來更加入了協奏曲演出的模式,讓隊員們回到家鄉擔綱協奏曲演奏者,將自身所學帶回到家鄉。葉老師也從當年的大學生變成了師大管樂隊的指揮,在寒巡的過程中教授其經驗給身為學弟妹兼學生的我們,賦予寒巡深厚的傳承意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師大管樂隊去年六月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圖/師大管樂隊提供)

師大管樂隊是一個非常具有演出經驗的專業團隊,經常於國家音樂廳舉行音樂會,也常赴國外進行音樂交流。師大管樂隊不只滿足於學校內,除了進行社會公益演出,更積極的走遍台灣各地,放眼國際舞台。

每年寒巡在各地的演奏廳、學校辦理免費的演出、交流,憑藉著愛好音樂的合作夥伴、葉老師、各地隊友、隊員們的共同努力,廣受社會各界的好評。隊員們也在寒巡的過程中體會到「以音樂服務社會」的真正意涵,將各種音樂形式、風格傳遞到臺灣各個角落。散佈愛樂的種子!

本次寒巡音樂會的主題為《英雄之嘆 聖樂狂想》,師大管樂隊將帶來約翰·德·梅傑:第一號交響曲〈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以及愛德華‧葛利格的a小調鋼琴協奏曲作品第16號、女巫與聖者、藍色陰影(Blue shades)等精采曲目,另外我們還會帶來法國號、巴松管多種樂器協奏曲,獨奏者皆由師大管樂隊的同學擔綱演出,用心演奏美好音樂帶給觀眾朋友,在此誠摯地邀請社會大眾在107年2月2日至8日,前往聆賞師大管樂隊的音樂會,與我們共渡一個濃厚異國風情、雄偉磅礡的音樂饗宴。

演出各場次時間表如下:

2/2(五)19:30 苗栗 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

【1/19起可至苗北藝文中心服務處索票,一人至多可索取4張】

2/3(六)14:30 臺中 安和國中活動中心【免票入場】

2/4(日)19:30 雲林 北港文化中心家湖廳【免票入場】

2/5(一)19:30 屏東 屏東演藝廳音樂廳【1/15起可至屏東演藝廳服務處索票】

2/6(二)19:30 臺南 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1/23起可至歸仁文化中心服務處索票】

2/7(三)14:30 桃園 陸軍航空601旅龍城營區【不開放民眾入場】

2/8(四)10:30 台北 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 【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

▲第四十三屆寒巡演出時間(圖/師大管樂隊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