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冒雨力阻勞基法 柯市府鐵腕斷奧援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7日持續於總統府前靜坐禁食。(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7)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7日持續於總統府前靜坐禁食。(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7)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勞基法急忙再修正,引發的社會疑慮未解,時代力量立委於總統府前禁食靜坐抗議,為了不讓府前禁制區的抗爭擴大,台北市警局嚴密管制陳抗人員「只出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警局7日指出,總統府為集會遊行法公告之集會遊行禁制區,範圍北起衡陽路以南;東至公園路以西;南沿愛國西路以北;西迄中華路延平南路以東之區域,任何集會均為法所不允。

市警局表示,時代力量數名立委率眾違法於總統府前集會,市警局為維護集會遊行禁制區安寧秩序,並確保總統府安全,除先行實施交通管制,禁止人車進入,再經該局不斷以廣播柔性勸導該團體停止違法集會,促其離開禁制區,惟渠等仍拒絕,期間本局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亦5次舉牌警告、命令解散及制止,群眾均拒絕離開。以群眾在總統府前陳抗已逾24小時,因鋒面來襲,氣溫下降,加上雨勢不斷,基於執行集會遊行法及人道考量,並預防危害發生,該局遂於總統府前管制陳抗人員「只出不進」。

市警局說,由於入夜後氣溫不斷下降,該局呼籲立委及群眾應守法,且為自身安全健康,請儘早回家。另請近日關心勞工議題之民眾,應遵守法律、保持理性,和平討論公共事務,共同維護良好社會秩序。倘有違法行為,警方將嚴密蒐證,依相關事證嚴正執法,以貫徹公權力。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說,天氣候寒冷,加上接連的雨勢,希望時力立委們保重身體,也體恤現場幕僚人員、媒體朋友與警察同仁的長時間工作,讓自己也讓辛勞的大家都能夠有足夠的休息。

黃重諺表示,現在大家從媒體上都已看到立委們的訴求,接下來就是回到法案討論的現場,在國會中針對修法的不同意見與各黨團充分交換意見,共同把這次的修法工作做到最好,為勞工爭取最大利益。

★時力府前直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