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28前想挖角洋將 劉玠廷:違反規章精神

▲Lamigo桃猿賽格威。(圖/記者葉政勳攝)
▲Lamigo桃猿賽格威。(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張育嘉/屏東報導

媒體報導去年兄弟洋投伍鐸以及統一獅洋投布魯斯,其他球團有意挖人,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傳聞也有球隊想挖賽格威,不過他提醒,目前中華職棒原球團在2月28日前擁有洋將優先議約權,希望各球團能夠尊重規章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職棒在2013年廢除尼洛條款(洋將2年內除非獲得原球團同意,否則不得效力中職其他球隊),並給予洋將原球團在2月28日前有優先議約權。

劉玠廷表示,是從媒體上看到有球團針對洋將薪資條件發表言論,自己也僅是從文字做解讀,如果真的如媒體所載,恐怕已經違反優先議約權精神,因為在2月28日前其他球團不能和這位洋將議約。

劉玠廷以自家球團舉例,在去年和道恩斯(戴倫)接觸前,就已經主動向統一獅球團取得同意,並且向聯盟報備後,才正式和道恩斯議約,他希望各球團不要違反聯盟的規章。

劉玠廷補充,好的選手當然人人都愛,希望各球團能維持君子之爭,彼此互相尊重,所以球團在去年才會主動報備統一獅和聯盟。由於目前這些都僅是傳聞,都還沒證實,因此劉玠廷表示,自己也只是提出有這個規章,至於聯盟的立場為何,自己也不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