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我們台灣也有天才國安團隊?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相關航路示意圖。(圖/林仕祥翻攝 )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相關航路示意圖。(圖/林仕祥翻攝 )

文/胡文琦

什麼叫做「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報告,現在就有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事實,那就是我們「精神狀況非常穩定的天才」,謙卑、溝通總統的天才國安團隊所下的天兵指令。媒體報導,針對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等4條航路,經我方抗議要求停飛未果後,據悉,有航管人員投訴媒體,質疑民航局為了「應付上級壓力」而要求基層公僕,只要該航路一有飛機飛過去,就要立馬打電話向對岸航管單位抗議,每飛一班、我方就要打一次抗議電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民航局「天才回應」,鑑於M503等4條航路目前仍是未經雙方溝通、確認的航路,排除任何可能潛在的飛安疑慮乃是航管人員的「天職」,一旦兩岸溝通、確認航路啟用後的相關航管作業模式,不僅可確保此區域的飛航安全,亦能大幅降低航管人員的工作負擔云云。坦白說,如果要票選一下本周最蝦、最老天鵝「幹話」的話,那民航局肯定不會是第二名,但我們也絕對不能怪罪他們,因為民航局也只是「聽命辦事」罷了。因為,不管任何三歲的小孩子也都知道,那樣的搞法「只會搞死、搞砸、搞累自己」,卻一點也不會搞到、搞死對方。

但「命令就是命令」,身為國家公僕確實沒有「抗命」的權利,雖然,大家一看就知道,那絕對會是一個爛到不能再爛且無病呻吟式的「主意、點子」,但報告民航局辛苦的公僕朋友們,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小弟不才,也沒有川普式的天才邏輯,但我也有一個金恩博士的夢,不,是一個建議,那就是請你們「錄好一段『官方制式抗議語言』」,之後,每逢大陸地區有民航機通過,就請錄音播放內容,只需前、後部分用真人結語即可「錄音存證」,這樣就不用擔心會違背最新勞基法「過勞死」的相關規定。

此外,如果適逢初一、十五「吉時」的話,就請你們發揮慈悲心的加碼「做一下功德」,加倍放送,果能如此,相信你們的「上級、上上級還有最上上級」等天才長官們,一定會肯定你們的創意與服務熱忱,你們年終的考績分配比例,一定可以適才、適所地獲得「額外的嘉獎名額」,就請你們勉為其難的執行一下「穩定的天才國安團隊」所下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命令吧。

●作者:胡文琦/文史工作者、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