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與消防局合作EMT2複訓 精進官兵救護技能

▲ 新北市消防局板橋分隊教官16日指導國防部EMT2複訓官兵,操作甦醒球注意事項。(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攝)
▲ 新北市消防局板橋分隊教官16日指導國防部EMT2複訓官兵,操作甦醒球注意事項。(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新北16日電)國防部軍醫局自民國105年起,先後與新北市等縣市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政府救災及醫療資源的統合,強化國軍緊急醫療救護能量,國軍擁有中級救護技術員(EMT2)證照的60位官兵,刻正於新北市12處消防分隊進行複訓,藉由情境模擬訓練提升官兵緊急救護技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在新北市消防局板橋分隊裡,陸軍一支部中尉陳相左與小組成員,一同聽取消防分隊教官介紹甦醒球組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並輪流進行操作,依照教官的指導,仔細操作每一個細節,期能在緊急危難發生時,及時提供傷患需要的協助。

 此外,消防分隊的教官們也藉由情境模擬,指導官兵演練傷患救助,在教官示範後,官兵實際上場模擬將昏倒的民眾固定至長背板上,小心地完成頸部固定、翻身等步驟,展現專業的緊急救護能力。

 為了協助官兵累積實作經驗,在事故現場能沉著面對傷患,消防分隊也安排官兵配合出勤,並實際執行緊急醫療救護任務,讓他們不僅能藉由實作精進救護技能,更能實際提供傷患所需的緊急救援。

 陳相左表示,在國防醫學院衛勤訓練中心專業的教育資源下,她先後考取初級與中級救護技術員證照,日前更通過高級救護技術員考試,衛勤中心特別安排她與其他考試合格人員參與此次複訓,為接下來長達八個月的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提早做準備,也顯示出該中心培育國軍醫護人員的用心與成果。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