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義務役抽籤 沒有「金馬獎」

▲台中市成功嶺曾是國內最具代表性的國軍新訓中心。(圖/記者呂炯昌攝)
▲台中市成功嶺曾是國內最具代表性的國軍新訓中心。(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隨著國軍今(2018)年起實施募兵制,義務役男役期也由原本1年變成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16日最後一梯義務役新兵在台中成功嶺實施抽籤,過程並透過攝影機「全程記錄」每位新兵抽籤作業的過程。116名新兵全都留在台灣本島服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司令部表示,陸軍2225梯義務役新兵16日舉行單位抽籤發分,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透過攝影機「全程記錄」每位新兵抽籤作業的過程,一切順利圓滿。

這批義務役新兵在入伍結訓後,依規定實施抽籤分發部隊,抽籤前由單位人事官向新兵說明抽籤流程及所需注意事項,並提醒新兵要確實配合幹部指揮,以維護會場秩序及確保個人權益。

16日抽籤決定服役地點與役別,抽籤前單位先進行身分驗證,確認核對每一位新兵身分,接著監驗人員實施驗籤後,新兵上台至抽籤區進行抽籤,抽出後由監驗人員進行中籤唱名,最後再由新兵將個人抽到的中籤單位,交至登錄區登錄單位,即完成整個抽籤作業。

陸軍2225梯義務役新兵共116人,以抽到海巡署100人最多,由於外島並沒有役男需求,因此本次抽籤並沒有金門與馬祖服役的「金馬獎」,全數留在台灣服役。

▲陸軍2225梯義務役新兵16日舉行單位抽籤發分,過程全程公開。(圖/軍聞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