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法說會效應下資金快速輪動 留意這個族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台股、美股的法說會、財報周一一登場同時,加上美元的走弱,已該成台股市場資金的快速輪動,目前台股以類股輪動方式向前,盤勢仍屬強勢、偏多的格局,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目前台股的退股策略仍以本益比合理且業績成長性佳的族群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在美股今天早晨的收盤數據來看,指數開高走但收跌,也可能是市場的一大警訊,最明顯的是道瓊早場大漲 283 點,終場收低 10 點,也為台股今天的走勢增加變數,收盤美股數據報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10.33 點或 0.04% 至 25792.86。Nasdaq 指數收低 37.38 點或 0.51% 至 7223.69。S&P 500 指數收低 9.82 點或 0.35% 至 2776.42。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3.86 點或 0.29% 至 1325.97。

昨日的台股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創 28 年來新高,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台股偏向多頭格局,指數朝向 11000 點邁進,此處台股面臨震盪,但仍可持續向上,面板股則為低基期且春節前拉貨熱潮的受惠股,同時也有外資回補持股跡象,像群創 (3481-TW) 為外資買超個股的首位,外資買超張數並達 7.1 萬張。

黃漢成並指出,昨日的台股類股輪動狀況明顯,包括 IC 設計、生技、面板等族群奮起,在市場大立光 (3008-TW)、牧德 (3563-TW)、浩鼎等法說會一一而來同時,明天召開的台積電 (2330-TW) 法說會也是市場的一大指標,緊接美股進入財報周,率先登場的是美國金融股的財報,預計也將有亮麗的表現。

分析師張陳浩表示,在台股資金快速流動之下,電子仍然是市場主流,但傳產的汽車零組件也是值得留意的標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