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職洋將大風吹? 先討論優先續約權

▲Lamigo桃猿賽格威。(圖/記者葉政勳攝)
▲Lamigo桃猿賽格威。(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洋投伍鐸因為在季外被視為洋將「大熱門」,有超過一隊以上想要挖角,引發中職洋將「大風吹」熱潮,據傳猿隊賽格威也被挖角,獅隊布魯斯也有球隊想要,因為各隊都想要「有台灣經驗、好管理、有實際成績」的洋投助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現在中職4隊環境,各隊洋將都主要找先發為主,不過猿隊也曾經找來「守護神」米吉亞把關,並讓他創下單季35次救援成功紀錄。

原名「戴倫」的洋投Darin Downs,前一年還在統一獅,不過經過猿隊確認,獅隊不會跟他簽約後,猿隊也積極展開接洽,並讓他改名為「道恩斯」,沒想到他越投越好,也投出中職生涯年。

然而,所謂的「優先續約權」在規章中已經明定至今年2月28日前,都由原屬球隊有優先議約權利,若照規章解釋,賽格威遲遲不簽約,就是因為有其他球團開出更好條件,但猿隊在此之前都還有機會跟他談約,若真的談不下來,才由其他隊可以接手。

但各隊認知不同,之前才傳出富邦在保留名單外還釋出球員的疑雲,如今在目前中職各隊都想補強戰力狀況下,對於挖角洋將「規範」尺度,或許有必要重新定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