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廠工作環境不佳 可成發重訊澄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金屬機殼廠可成中國大陸工廠傳出工作環境不佳,可成今天否認相關指控,表示向來遵守蘋果公司(Apple)的供應商行為準則,預計今年底前Apple所有產品線都採用100%的再生能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彭博社(Bloomberg)及非營利機構「中國勞工觀察」16日報導,可成位於中國大陸宿遷市的工廠傳出工作環境不佳,生產iPhone機殼的員工每天工時長達10小時,有時甚至未配戴適當的手套或面具就處理有毒化學物質。

「中國勞工觀察」聲稱,在可成宿遷工廠發現有關職業健康與安全、污染、工時安排的重大議題;報導也指出,Apple調查後,未發現違反供應商行為準則的證據。

對此,可成今天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可成一直非常關注環保與勞工的相關議題,一直以來皆遵守Apple的供應商行為準則,並且每一年持續精進。

可成強調,針對本次外部所提出的幾項議題,可成立即展開內部全面與完整的審查,可成確實遵守所有的法律規定或供應商行為準則,並確認所有有關環保、勞工、安全、訓練等方面的指控均非事實。

可成進一步指出,2017年,可成宿遷子公司被江蘇省政府評定為「環保信用評價綠色企業」,「綠色企業」為五大等級中的最佳評等,可成是少數企業中可獲此殊榮肯定者;可成更訂下在2018年底前於Apple所有產品線採用100%的再生能源的積極目標。

可成表示,即將在現有廠區旁購置新的土地,新的宿舍將於明年正式啟用,可成目前現有的宿舍已符合當地標準,也會持續精進員工的居住環境;可成對於部分機構持續在沒有法令與事實根據下提出指控感到遺憾,但仍會不斷地提高可成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表現。107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