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變「立法局」?賴清德:我們沒有很強勢

▲花蓮6日深夜地震造成花蓮統帥飯店倒塌,行政院下令全力救災。(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花蓮6日深夜地震造成花蓮統帥飯店倒塌,行政院下令全力救災。(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立法院照案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案,由於立法院接連依照行政院的版本通過各項法案,部分輿論批評府院太強勢,讓立法院萎縮成「立法局」。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7)日表示,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詢問賴清德,他上任後出現「府院太強勢」的趨勢,讓立法院變成立法局,賴清德說「沒有,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其實立法院就是國會,代表民意,行政院都謙卑面對立法院的監督」。

立法院在今天凌晨照案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案,昨天中午也依照蔡英文總統的提名名單,全數通過監委的人事審核,之前更依照行政院版本,即使在部分民進黨立委有意見下,仍一字不改的依照行政院版本通過《勞基法》修正案,被外界評論為蔡英文與賴清德執政下的府院黨「很強勢」。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對於立法院照案通過,表示農業水資源屬於全民資產,把全民資源的管理提升到公務機關的位階,是政府對國民負責任的做法,中央黨部對於立法院黨團委員的辛勞,表達由衷的肯定與感謝。

此外,立法院也照案通過第五屆監委的補提名案,洪耀福也代表黨中央感謝立法院同仁的辛苦,並期許新任的監委善盡憲法所賦予的職責,務必讓監察院的運作從此步上正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