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玩了沒/內科找樂子!吃美食PK射飛鏢

▲【吃玩了沒】內科找樂子 吃美食PK射飛鏢
▲【吃玩了沒】內科找樂子 吃美食PK射飛鏢

影音中心 賴奇筠/台北報導

提到內湖,大家對它的印象不外乎是辦公區、商業區,還有交通偏遠的工作地段,不過隨著年產值四兆的內湖科學園區蓬勃發展後,近6000家的廠商進駐、數十家媒體林立,每天大量人潮通勤往返,已形成竹科之外的另一座科技資訊城。因應科技人和媒體人的美食需求,內科一帶餐廳林立,美食商機不容小覷,新店更是一家一家開,打破一般人對內湖就是「美食沙漠」的想像!這裡的餐廳媲美竹科,除了裝潢、格局和氣氛符合內科人的抒壓需求,不少餐廳更是大膽發揮創意,顛覆舊有印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tan 諧音與閃電相似,Blue 如同畫破天際的閃電,代表著新世代的消費模式及氛圍。

湛藍色調中閃爍著螢光,一縷縷咖啡香氣蔓延過來,不時還傳來年輕人的歡笑聲,這家帶著閃電標誌的複合式餐廳【閃電.藍】,用科技的前衛感及時尚視覺化的設計,吸引內科人的目光,在內湖開拓出了自己的藍海。從年輕的裝置風格可以看出創業者也有一顆很Young的心,店老闆是一對年輕的兄弟檔Brian和Stenly,從裝潢、餐點設計到宣傳,全都是他們和合夥的弟兄們包辦。「好!一份雙人套餐。」即使才開幕不久,就吸引了不少人潮,店內一個個忙碌做餐、送餐的身影,其實也是這群年輕人想用自身的力量證明,夢想可以實踐、願望可以成真!

▲就是澎派!一人份套餐就有七種美食搭配,擺滿了整個大盤子。

為了讓用餐也變得很「食」尚,這裡的餐點豐富多樣,也有各種特調飲品,像近期最熱門的閃電雙人套餐,一人份的盤子裡就有牛角可頌、雞胸肉沙拉、德國香腸、馬鈴薯泥及半熟歐姆蛋等七種配料搭配,還附有甜點跟飲料,澎派的份量,就像兄弟倆的大方性格,不怕你吃倒、就怕你吃不飽!因為他們深知內科人的工作壓力大,往往透過大啖美食,才好抒壓!

▲主食有嫩煎雞排跟澳洲牛小排兩種選擇,皆是「無油」料理。

來非常輕盈,外皮焦黃酥脆、內餡柔軟香甜,中間夾著雙層起司、番茄及蔬菜,口感上相得益彰,濃郁又爽口。而澳洲牛小排跟嫩煎雞腿排,吃起來肉味十足卻不油膩,「我們都不會再添加其他油或味精去做料理。」店老闆Stenly說道,原來不只食材新鮮採購,主打「健康」更是吸引科技人的主要關鍵。所以從可頌吃到肉類主食,再吃到一旁的歐姆蛋及馬鈴薯,第一個衝上舌尖的不是調味或醬汁的味兒,而是食材本身的鮮味。儘管【閃電.藍】做的是美式料理,吃起來卻不重口,而意外得「家常」,像是媽媽一早做的早餐,除了好吃,更是想給大家最好的營養。

▲如戀愛滋味般的「丘比特」,粉紅色為蘋果加甜菜根調製而成的自然色澤。

▲抹茶拿鐵,名字很詼諧的取名為諧音「摩擦」,是不是想起哪首歌了呢?

▲隱藏版飲品就是這味-竹炭拿鐵「胎痕」。店家強調他們的乳品可是試了60多種鮮奶後特別挑選出來的小農鮮乳哦!

▲不只有飲料,套餐還有附甜點,也全是手工製作。

這裡的內科人,往往三五好友過來吃飽喝足後,還能起身做做運動,來場射鏢比賽,決定由誰買單。此外,這間店還有一個特點,就是白天是咖啡館,晚上則會搖身一變成為小酒館,從早到晚滿足不同的客群,所以附近內科的上班族不用再中午排隊人擠人、下班趕通勤了,現在有一處可以讓你吃一頓開胃、酌一杯消愁,隨時歡迎你的棲身之處。

▲知道上班族壓力大,店內貼心地擺設了可以免費玩的飛鏢機,讓客人好好宣洩一番。

※ 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美麗寶島的玩食饗宴,盡在「吃玩了沒」節目內容裡,跟著「吃玩了沒」一起Eat & Pl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