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邱議瑩王定宇的行為 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嗎?

▲孫文學校宣布推動「重建文化倫理」公投。(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17)
▲孫文學校宣布推動「重建文化倫理」公投。(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17)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孫文學校」今(1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動「重建文化倫理」公投,這也是繼「反背信年金」、「反促轉條例」後的第三項公投議題。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說,因為「去中國化」與「西方普世價值」的影響,中華文化與倫理道德逐漸從台灣的教育中逐漸退去,因此孫文學校希望透過公投,要求國民教育課程中,恢復倫理道德、增加中華文化教材分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亞中批評,民進黨對不起台灣人民的地方太多了,其中最嚴重的一項就是進行一場去中華文化及去倫理道德的國民教育。這樣的台灣,將不是大家所認識,而是一個被價值扭曲的台灣。若此趨勢不能扭轉,台灣子弟都將不再了解中華文化與倫理道德,如此不僅動搖國本,整個民族的基礎也都毀了。

張亞中指出,現在的教育只學習法律的重要,而不重視自律的必要;只學習權利的重要,而不重視尊重的必要;只學習民主的權利,而不重視負責的必要。道德倫理教育幾乎已經在十二年國教中消失殆盡,長久下去,我們未來國家的主人翁,將是只知學習西方個人權利義務,而不認識中華文化倫理道德的一群人而已。

馬政府時代課綱小組成員、現任佛光大學教授謝大寧表示,有人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但這句話還能維持多久?以前學生課程有「公民與道德」,如今只剩下公民課,「道德」已經完全被拿掉,過去馬政府時代課綱微調的爭議中,實質上就是去中國傳統的可怕過程。

孫文學校決策委員邱毅說,近日看到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的嘴臉,就知道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已經完全被否定了,大家看到立委邱議瑩、王定宇的行為,這是最美的風景嗎?台灣現在社會與政治亂象就是因為沒有禮義廉恥,這就是去中國化的苦果,所以他支持以倫理公投來讓台灣人回復成以前最美的風景。

知名作家與親民黨籍前立委張曉風說,如果一個母親把天真的孩子交給學校,回來後孩子到底學了什麼,人在社會上要學的最簡單就是倫理道德,但是每當有重大事件發生,就會有專家出來說要開分手課程等等,但這不就是最簡單的倫理道德嗎?這些尊重別人的課程為何要專門開課,應該是在基本課程之中就涵蓋在內。

張曉風說,現在學校往往只乎升學率,卻沒有潛移默化學生,教導學生如何思考與自我檢討,督促自己每天成為更好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