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報價傳漲聲 達邁股價攻抵百元新高價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軟板上游材料聚醯亞胺薄膜 (PI) 在產品市場需求大增同時,供應商達邁 (3645-TW),在淡季中表現仍持穩,今 (16) 日盤中滾出 1.4 萬張大量攻上 100 元價位,創上市以來新高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軟板上游原物料傳上漲聲中,台虹 (8039-TW) 與亞電 (4939-TW) 也都為反映成本因此有調高產品售價的動作。

達邁去年第 4 季營收 5.79 億元,季增 3.79%,年增 30.26%,全年營收 19.33 億元,年增率達 11.74%,也創歷年新高。而達邁去年公布 10 月自結稅後純益,達 3300 萬元,年減 6%,每股純益為 0.27 元,依達邁財報推算,前 10 月稅後純益 2.43 億元,每股純益為 1.98 元。

達邁為因應未來業務成長及支應新事業發展,該公司董事會通過台灣銅鑼二期擴廠計畫,總資本資出 17.4 億元,達邁指出,此擴廠計畫主要包括新增 600 噸的生產產線及先進 PI 研發大樓之擴建案。

達邁擴廠新計畫預計在 2018 年底完成,2019 年上半年正式投產,擴廠完成後將可紓解現有產能吃緊問題,並有助提升達邁競爭力、擴大市場占有率。達邁主管指出,因應 PI 產業逐步轉向軟性顯示及觸控應用的各項需求,先進 PI 研發大樓的佈建也將為未來光學等級 PI 膜研究發展布局做好準備。

達邁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