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連杜曼教材廣告不實 遭公平會罰50萬

▲格連杜曼公司因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公平會今(17)日決議開罰新台幣50萬元。
▲格連杜曼公司因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公平會今(17)日決議開罰新台幣50萬元。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準媽媽們要留心了!公平會今(17)日針對格連杜曼公司在推銷「格連杜曼學習系統教材」時所指稱的格連杜曼教育學院並不存在,加上他們自行創造用來銷售相關教材的「天才寶寶杜曼胎教法」也與美國人類潛能發展協會毫無關係,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有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因此開罰新台幣5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平會今日召開第1367次委員會議中決議,因格連杜曼公司在推廣銷售「格連杜曼學習系統教材」時,銷售展場張掛載有美國格連杜曼教育學院、天才寶寶杜曼胎教法等文字,以及格連杜曼博士肖像的海報布條,足以影響交易決定的商品品質是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應自處分書送達次日起立即停止案關違法行為,並處新台幣50萬元罰鍰。

公平會調查發現,格連杜曼公司在2014年到2017年間陸續在各地參加婦幼展,銷售自創的國語文、英語文、數學、百科知識圖畫卡等4種「格連杜曼學習系統教材」,並宣稱來自美國格連杜曼教育學院、天才寶寶杜曼胎教法等用以推廣銷售,但是檢視相關文件內容後發現,所獲授權範圍僅有格連杜曼博士等人的7本著作,並未涉及「格連杜曼學習系統教材」。

公平會指出,該公司也在調查中承認,海報布條上所稱「格連杜曼教育學院」並不存在,是他們自行創造用來銷售相關教材,天才寶寶杜曼胎教法也與格連杜曼博士、美國人類潛能發展協會毫無關係,純屬該公司代表人自創,想藉由格連杜曼博士在幼教領域的知名度,藉此有助於推廣銷產品。

公平會強調,格連杜曼公司的行為,足以影響交易決定的商品品質是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應自處分書送達次日起立即停止案關違法行為,並處新台幣50萬元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