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台20年 阮清水做志工融入社區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從越南嫁來台灣20年的阮清水,多年積極投身志工服務,排解在台生活的不適,以及與親朋好友間發生的摩擦,以行動走入人群、融入社區,期許有朝一日能回饋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基金會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志工阮清水在歲末祝福感恩會上,帶著「一朵朵」美味與美觀兼具的果凍花給大家品嚐,有著3D立體造型的果凍花,製作過程分主體、花雕和基底,食材講求天然,阮清水說,每個步驟如修行過程,要細心調和、蘊含佛法哲理。

阮清水20年前經由姨媽介紹,從越南胡志明市嫁來台灣,有了孩子後,因為家庭生活上的摩擦,對家人產生怨懟,生活也出現適應問題。

在一次機緣下,阮清水從朋友處得知做環保、護大地的活動,便開始利用假日或空閒時,加入三重環保教育站與大家一起「救地球」。

當兒子開始唸國中後,阮清水也在兒子鼓勵下,投入學校志工行列,阮清水說,現在腳踩台灣的地,吃台灣的米,賺台灣的錢,過去雖一心想賺錢寄回越南,但現在的她,期許有朝一日能用行動回饋台灣。

除了做環保跟當學校志工外,阮清水從3年前開始,也主動加入更多慈善團體機構,關懷在地獨居老人的送餐服務,以每週贊助一餐的方式,讓年長者也能品嚐越南美食。107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