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鄉長一日消防員 橋頭國小防災體驗

▲雲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北五小隊、麥寮鄉公所、麥寮分隊及台塑六輕廠區消防隊動員隊員與志工,在橋頭國小的防災體驗活動。(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17)
▲雲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北五小隊、麥寮鄉公所、麥寮分隊及台塑六輕廠區消防隊動員隊員與志工,在橋頭國小的防災體驗活動。(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17)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麥寮鄉為廣泛宣導防火防災的重要性,今(17)日上午在橋頭國小進行宣導及體驗,由地方消防局規畫防災體驗系列活動,以利提升師生防火、防災及救護的認識。體驗參加對象為橋頭國小五、六年級約300名學童,透過本次活動讓正確的避難逃生與防火觀念從小發芽,深植在心,並建立正確的急救概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橋頭國小學生體驗消防設備。(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17)

雲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北五小隊、麥寮鄉公所、麥寮分隊及台塑六輕廠區消防隊動員隊員與志工約40人安排本次體驗活動,內容包含:煙霧逃生體驗、緩降梯操練、滅火器使用、雲梯車搭乘及CPR急救訓練等五大項,藉此帶領國小師生進入消防與急救的知識領域。

麥寮鄉大家長許忠富鄉長身體力行,當任「一日消防員」,並親自帶領學生體驗雲梯車待救方法、濃煙體驗「小火逃生,濃煙關門」、滅火器使用以及CPR急救訓練等項目。並共同闖關宣導,讓學生印象深刻,強化自我防火防災觀念,減少生命財產損失。

▲麥寮鄉許忠富鄉長,當任「一日消防員」,讓學生印象深刻,強化自我防火防災觀念。(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17)

第三大隊隊長陳岳謄表示,防火宣導工作應向下扎根,與時俱進,一個小動作冷靜的判斷,就有可能爭取存活的機會,並從小開始為小朋友提供正確的防火相關知識。過程務必講求安全,期待為小朋友留下美好回憶。

▲消防人員宣導橋頭國小學生相關的急救知識領域。(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17)

台塑企業對地方發展不遺餘力、對國家未來主人翁的教育更是義不容辭,本次支援雲梯車配合橋頭國小防火宣導,讓在地學生體驗高處的風景;體驗過程加強相關安全及確保措施,保障體驗學生的安全。

▲台塑企業,支援雲梯車配合橋頭國小防火宣導。(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