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服務外國遊客 國際友善服務司機培訓完成

▲台灣燈會進入倒數的30天,嘉義縣完成計程車司機外語培訓。(圖/記者任禮清攝,2018.01.17)
▲台灣燈會進入倒數的30天,嘉義縣完成計程車司機外語培訓。(圖/記者任禮清攝,2018.01.17)

陳鐘聲、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為了讓外國觀光客共同感受台灣燈會在嘉義的熱情,嘉義縣政府首創與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合作「國際友善服務接駁司機培訓課程」,優化交通接駁服務品質,在台灣燈會進入倒數的30天,完成計程車司機外語培訓,提供友善服務計程車,給觀光客來嘉義旅遊新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張花冠17日在高鐵嘉義站主持國際友善服務司機頒證儀式,網紅陳艾琳擔任代言人,2位女性司機朋友現場與來自日本和巴拉圭的遊客即時外語對話。2018臺灣燈會在嘉義,張花冠說「我們準備好了」。

縣長張花冠表示,經培訓認證的計程車引擎車蓋上,貼有2018臺灣燈會專屬的「友善服務計程車接駁區」通行證,方便國外觀光客辨識,提供來嘉義賞燈的遊客安心、貼心和開心的服務。

縣府綜合規畫處指出,培訓課程由計程車車隊與公會推薦司機參加,完成初階課程並獲得合格認證者,由縣府頒發「優良司機」證書總計117位,完成進階與導覽實作課程者獲頒「金賞司機」嚴選職人證書友28位,另邀請「台灣小旅行」團隊協助優化「金賞司機」旅遊導覽技能,讓司機升級成為旅遊帶路人,司機不再侷限於僅能載客,還能提供專業導覽的加值服務,服務模式會更優質、愈來愈多元。

▲嘉義縣政府為燈會培訓友善外語司機,提供觀光客旅遊新選擇。(圖/記者任禮清攝,2018.01.17)

另外,為提供外國觀光客來嘉義賞燈的友善接駁服務,縣府還挑選出7位隱藏版具外語能力的司機,授予「國際友善服務計程車通行證」,並製作中英日韓語言導覽墊板,協助司機與外國觀光客溝通;燈會期間縣府也將提供英語翻譯專線,只要一通電話,就能協助司機與外國觀光客溝通。

縣府表示,臺灣燈會是結合傳統文化慶典的國家級活動,更是向外國觀光客行銷臺灣、行銷嘉義的國際盛事。為了讓外國觀光客都能感受到嘉義的熱情,體驗友善安心的接駁服務,縣府與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合作,首創「國際友善服務接駁司機培訓課程」,規畫初階與進階分級輔導課程,還邀請旅遊達人為司機免費教授外語對話、服務禮儀和觀光路線導覽實作。

張花冠表示,嘉義即將邁向國際友善服務的城市,要讓觀光客來嘉義旅行都能倍感安心、貼心與開心,縣府與計程車司機朋友會共同努力,2018臺灣燈會展期2月16日至3月11日,歡迎大家來嘉義賞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