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預算未過 仁愛之家購置冬裝停擺罔顧長輩健康?

▲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指責,國民黨團屢屢杯葛議事,導致年度預算全卡關,影響社會福利工作推動。(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1.17)
▲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指責,國民黨團屢屢杯葛議事,導致年度預算全卡關,影響社會福利工作推動。(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1.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預算遭到擱置,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7)日舉行記者會指責,國民黨團屢屢杯葛議事,不簽到卻霸占主席台,導致年度預算全卡關,影響社會福利工作推動。其中,仁愛之家預算卡關,市府社會局無法採購仁愛之家今年度冬天服裝,連寢具用的消毒殺菌機採購案也確定停擺,嚴重影響長輩健康與安全,國民黨如此不顧長輩死活的政黨,可說是民主之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預算案沒有完成審議,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高舉「弱勢長輩  很歹命」、「藍營杯葛  要人命」、「做賊喊捉賊」等標語,指責國民黨以霸占主席台方式杯葛預算,後遺影響問題逐一浮現。日前,台中市創下入冬以來的新低溫,低溫下探10度以下,更令人心寒的是,國民黨杯葛預算,致使仁愛之家預算卡關,市府社會局無法採購仁愛之家今年度的冬天服裝,連寢具用的消毒殺菌機採購案也確定停擺,嚴重影響長輩健康與安全,如此不顧長輩死活的政黨,可說是民主之恥。

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社會局今年編列24萬元,為仁愛之家低收、中低收入戶長輩們,購買保暖衣物,由於是新預算,因此無法辦理採購;另外編列120萬元採購寢具消毒殺菌機,也因為預算未通過確定停擺,要如何讓長輩們安心過冬,呼籲國民黨不要選舉操作,惡意杯葛。

議員陳淑華表示,總預算全部被卡,嚴重影響台中市的進步,嚴重削弱台中市的國際競爭力,讓台中市的發展落後,國際之間,城市競爭非常激烈,別的國際城市進步不停,台中市在國民黨的惡意杯葛下,一千多億預算全擱置,讓台中市發展進程落後。

蔡雅玲議員強調,「民生預算不能等」、「台中市進步不能等」,天氣變冷,仁愛之家的老人家要怎樣過日子,要求優先考慮市民的權益和福祉,希望國民黨回頭是岸,進行預算實質審查。

議員邱素貞強調,總預算未能完成審查,新興計畫確定必須停擺,許多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政策,如獨居老人藥事服務、身障人士爬梯機服務等,都無法推動,嚴重衝擊長輩健康與弱勢者安全,呼籲國民黨回歸議事運作,理性監督,別讓弱勢長輩哀嘆「很歹命」。

蕭隆澤議員反映,落實照顧老人,讓長輩們平安快樂,大家都有責任,希望國民黨盡速回到議場,完成預算審查,如果「繼續惡搞」,對台中市不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