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童鏡童趣紀錄原鄉之美 新樂國小學生攝影作品發表

▲「童鏡童趣」呈現原鄉之美,新樂國小學生攝影作品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1.17)
▲「童鏡童趣」呈現原鄉之美,新樂國小學生攝影作品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1.17)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新樂國小獲得多方支持,兩年前開設了「創意攝影」課程,指導同學們用快門記錄原鄉之美,小小攝影師以天真童心拍下的照片參加多項比賽屢獲佳績,學校也將這些優秀的作品建置了攝影廊道、製作明信片以及筆記本等;如今更將中、高年級同學的美拍結集成冊,出版「童鏡童趣」攝影集,今(17)日的新書發表會上,同學們拿著相機、作品、攝影集走秀,創意十足、信心洋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高文良感謝千手兒少關懷協會、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文科投資顧問公司、台灣佳能等各界資源贊助,讓孩子們透過鏡頭,看見不一樣的世界;在影像記錄過程中,純真的孩子們累積了對部落的關懷,在屏氣凝神捕捉畫面之際,難得的培養專注力,更紀錄了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與驕傲自信,這些都是無比的恩典。

▲透過鏡頭,孩子們紀錄原鄉之美並培養專注力與自信。(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1.17)

「童鏡童趣」-Sinsyaq rqes nay abut! 副標是一句泰雅族語,是尖石鄉文化館長Tinting Payal 欣賞孩子作品後的讚歎,意指「從孩子們臉上的笑容,可以看到他們在攝影學習上的成就與自信!」孩子們透過鏡頭記錄原鄉之美,也拓展了自己的視野。高文良引述贊助者的說法,表示過去部落是以獵槍瞄準獵物,現在則是教導孩子們以鏡頭瞄準、獵捕美麗的事物。

▲孩子們自信走秀,展現攝影大師風範。(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1.17)

新書發表會上,孩子們以熱情的迎賓舞來歡迎嘉賓,同時也安排了精采的走秀節目,充滿自信的拿著相機、作品、攝影集,盡情的展現自我,猶如國際名模;另外也與新光國小、沙坑國小以及尖石國中的同學相互切磋,現場進行分組攝影競賽,由台灣佳能提供設備,當場將作品印製出來並評比頒獎。



▲新樂國小學生攝影作品將展開義賣,幫助六年級同學畢業旅行的旅費。(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1.17)

高文良表示,孩子們精心拍攝、製作的攝影集將義賣與各界分享,義賣所得將捐贈10%給方濟幼兒園,剩餘部分將作為六年級同學畢業旅行的費用以及校內藝術教育基金,歡迎各位好朋友們共襄盛舉,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