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美惠議長爭取咖啡豆光選機 提升東山咖啡品質省人力

▲賴美惠議長爭取的「咖啡豆光選機」進駐東山,今天舉行啟用儀式。(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1.17)
▲賴美惠議長爭取的「咖啡豆光選機」進駐東山,今天舉行啟用儀式。(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1.17)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105年秋末,現任行政院長也是前台南市賴清德市長,與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農業局長許漢卿與咖啡農餐敘時提到,欲將咖啡豆品質提升以機器代替勞力,節省人工增進品質;經過一波三折,終於誕生了這台光選機。今(17)日並執行「東山咖啡豆光選機」啟用典禮,每小時可篩選800公斤以上的生豆,對於咖啡農友提升咖啡豆的品質如虎添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美惠表示,東山咖啡栽種面積約150公頃且逐年增加,東山咖啡也是全世界咖啡協會給予肯定與認同,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在105年參與東山咖啡的相關活動,聽到咖啡農民的心聲,也透過東山咖啡協會吳森富理事長代表反應,因此透過南市政府輔導由台南市東山咖啡協會提案計畫,向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爭取經費與業者合購「咖啡豆光選機」,今日辦理啟用典禮。

台灣咖啡近20年來, 在全島各地蔚之風靡,廣為種植,面對如此眾多後起之秀, 台灣東山咖啡協會的成員, 目前正摩拳霍霍,積極鑽研 ,正面迎接挑戰,今年許多咖啡農們,也增加了蜜處理與日曬的後製方式。

賴美惠說,東山咖啡屬一千公尺以下的淺山丘陵,在既有農地不過度開發的狀況下,東山咖啡農民準備以種植技術,後製技術,突破現有框架 ,創造屬於他們的咖啡風采,台南的東山咖啡迷人的風味、口感等待大家來鑒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