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規模ICO來了 Telegram預定募資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區塊鏈社群最重要的通訊軟體 Telegram Inc.,正計畫透過 ICO (首次貨幣發行) 集資超過 12 億美元,市場預計,這可能是史上規模最大、最具野心的 ICO 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elegram 旗下產品 Telegram Messenger 於 2013 年推出,成為區塊鏈社群最主力的通訊產品,目前用戶約 1.8 億。與其他產品相較,它特別強調「去中心」的特點,用戶使用點對點的加密方式聊天,內容不會儲存在 Telegram 的伺服器,在使用者登出時,私密聊天內容將全數消失。

根據《彭博》取得資訊,Telegram 的 ICO 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在今年 2 月前,向風投機構及內部人士預售,規模為 6 億美元。另外 6 億美元則向公眾募集。

12 億美元的募資規模將是史上之最,超越去年 Filecoin 籌集的 2.57 億美元。總計,去年初創企業透過 ICO 募資約 40 億美元,不過愈來愈多政府認定這種方式缺乏監管,甚至直接禁止,也打擊相關 ICO 及數位貨幣價格。

Telegram 開發的區塊鏈平台稱為「TON (Telegram Open Network)」,與多數利用以太坊的開發平台不同,而是做為第三代區塊鏈體系,與以太坊競爭。公司自身推出的貨幣名稱訂為「Gram」,也會成為聊天應用的首選支付方式。

根據文件內容,Gram 預定 2019 年 1 月上市,或最遲於 2019 年底上市。

此外,投資人參與 ICO,將只能使用美元、歐元等法幣,比特幣及以太幣都不在接受範圍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