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鄉遇故知?外籍移工專偷同鄉人  被害人:不如不相遇

▲外籍移工偷的財物。(圖/記者林重鎣翻攝)
▲外籍移工偷的財物。(圖/記者林重鎣翻攝)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霧峰警分局四德派出所長林崎嵩、警員鄭博文16日晚上巡邏,於霧峰區四德路上發現一名體型特徵與近期涉嫌轄內多起竊案之外籍竊嫌相仿的男子,即尾隨其後並通報擔服守望勤務的警員詹金文與林湧棠前來協助攔查,見該名竊嫌騎乘電動自行車進入四德路越南小吃店內,立即跟進盤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經查吳姓竊嫌係越南籍外籍移工,見警方出示監視器照片,知道無法狡辯遂坦承犯案,並配合警方進入其租屋處取出贓物,警方在取贓時,發現竊嫌屋內贓物五花八門,有手錶、筆記型電腦、I PAD、I PHONE、電動車充電器、多種外幣及現金1萬6千元,另外在其屋內還發現了毒品吸食器。

警方通知被害人到所領取被竊物品,發現被害人竟然都是外籍人士,菲律賓籍外籍移工很高興的和警方分享失竊IPAD內的照片,而另有數名越南籍被害人除感謝警察辦案積極認真外,也對同鄉竊嫌感到憤恨,同在他鄉本應相互扶持,結果吳嫌不但沒有好好認真工作賺錢,還幹起不法勾當,侵入越南外勞宿舍,偷到同鄉人頭上,他鄉遇故知,不如不相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