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鹽水綠廊道過年前完工 李孟諺帶隊視察

▲新營鹽水綠廊道過年前即將完成,台南市長李孟諺今帶隊視察。(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1.17)
▲新營鹽水綠廊道過年前即將完成,台南市長李孟諺今帶隊視察。(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1.17)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李孟諺今(17)日視察台南市都市發展局城鎮風貌計畫補助的「新營-鹽水綠廊道計畫」,全段位於鹽水區內,從忠孝路口到鹽水岸內糖廠,全長2.0公里,此段工程已接近完成,將於過年前竣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規畫許久串聯溪北三區的糖鐵自行車道,以新營為核心,向西連接到鹽水區,向北連接到後壁區,逐年爭取「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及「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設計畫」補助,全數工程分6期,共計爭取了1億3仟490萬元,前3期已完工,其餘陸續將於107年5月完成,即將打造跨3區長達18公里的自行車綠廊道。

南市府致力於跟台糖公司的協商,以既有糖鐵路線並結合周邊替代銜接道路,建構出具安全、連續、及舒適性之景觀自行車通行綠廊,有效串聯起兩地區間休閒生活空間及重要節點。

沿線像多年前經過南紙社區努力營造出來的卸鹽台花園及社區菜園,還有太子宮車站、鹽水車站、月津港親水公園等,處處都可是攝影造訪之取景點。有效鏈結周邊已開闢之綠地資源,於假日更能結合觀光遊憩吸引眾多遊客漫遊沿線之古鎮情調與人文風光。

大新營糖鐵自行車廊道將建構全新生活綠廊軸帶,廣增綠地廣場,以大新營生活圈為範圍,也讓昔日已荒廢多時之台糖鐵道系統,透過此一計畫推動保留歷來的記憶紋理,使其兼具遊憩休閒、生活與產業機也能進一步凝聚民眾共識與吸引觀光人潮,創造在地多贏之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