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單戀女孩催生新曲 鼓勵有愛就要馬上行動

▲周杰倫靠暗戀女孩來創作新歌,還鼓勵歌迷要努力考上跟喜歡的人一樣的學校。(圖/杰威爾音樂 , 2018.1.17)
▲周杰倫靠暗戀女孩來創作新歌,還鼓勵歌迷要努力考上跟喜歡的人一樣的學校。(圖/杰威爾音樂 , 2018.1.17)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藝人周杰倫2014年與昆凌結婚,育有一女一子,愛情事業兩得意,而明(18)日正是他39歲生日,曾許願能出單曲的周董,也確定在生日當天公開新歌〈等你下課〉,這也是他繼2016年第14張專輯作品《周杰倫的床邊故事》後,睽違一年半的時間再推出的個人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上張專輯之後,周杰倫一直忙於演唱會的籌辦、巡演,對於歌迷期盼的新歌之願仍惦記在心,工作空檔一有時間就會創作,終於在某次慶功宴上把〈等你下課〉給催生出來,作品詞曲皆由周杰倫一手包辦,是首充滿文青風療癒感的歌曲,也是送給自己以及歌迷的禮物。

▲周杰倫新曲〈等你下課〉將於18日曝光。(圖/杰威爾音樂 , 2018.1.17)

〈等你下課〉來自周杰倫發想的故事,想像一個年輕人暗戀一個女孩,懊悔自己沒有好好念書、沒能跟她考上同一所大學,為了等她下課,在女孩住處附近租房、默默守候著,彈著琴寫情書,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卻找不到時機與方式,只能每天等著女孩下課。而該曲周杰倫也邀請和一起成長的錄音師好友Gary楊瑞代一起合唱,這也是繼〈愛的飛行日記〉之後,兩人再度合作。

事實上,〈等你下課〉是在一周前才確定要於1月18日推出,近日周杰倫除了進錄音室配唱、製作,也同步邀請插畫家繪製歌詞版MV,插畫家僅以三天的時間,根據歌詞故事情節,描繪出一幅幅畫,MV可以看到插畫版的周杰倫在樹下彈著吉他、躺在暗戀女生考上的學校操場看星空。而周杰倫打趣說:「這首歌其實是要鼓勵歌迷,努力考上跟你喜歡的人一樣的學校!」該曲歌詞版MV將於1月18日凌晨0:00在杰威爾音樂官方YouTube頻道及各大音樂數位平台同步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