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法制科同仁 雙雙高中司法官

▲左起:張恂嘉、涂醒哲、施婷婷。(圖/嘉市府提供,2018.01.17)
▲左起:張恂嘉、涂醒哲、施婷婷。(圖/嘉市府提供,2018.01.17)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人才輩出,行政處法制科施婷婷、張恂嘉,雙雙高中司法官考試,市長涂醒哲特別為同仁貼紅榜以茲慶祝,並期許他們成為司法界的中堅,為台灣司法進步一起努力。行政處同仁一方面為施婷婷、張恂嘉高中而開心,另一方面也十分不捨,兩位優異的好同事約莫9月份就要離開,奔向燦爛前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婷婷自99年於政大法律系畢業後,經歷2年的準備,於新制實施之後的101年錄取律師。她表示,在實習階段時,所接觸的每個個案、每個當事人,都帶給當時的她很多的感受,也因此有了想考司法官的想法。於102年結束律師實習時,開始準備司法官的考試,並同時報考「高考法制」,103年雖然司法官落榜,但幸運地錄取高考法制,進入法制科工作。105年錄取台大法研之契機,決定辭去公務員工作,回到校園進修。於107年放榜的司法官考試中錄取,期許自己能不忘記初衷,之後不管是何種身分,都盡力去做到最好。

國立成功大學法律學系的張恂嘉,也是律師高考及格,102年度高考法律廉政類科及格,分發前往嘉義縣政風處服務,105年又考取高考到桃園市政府,後因為離家太遠,所以決定再重考,106年再次高中高到市府法制科服務,同樣在107年放榜的司法官考試中錄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