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露營觀光局設專頁 屏東安全露營報你知

▲三地門鄉馬兒社區露營場。(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三地門鄉馬兒社區露營場。(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露營是近年新興之休閒活動,為逐步建立露營管理,交通部觀光局今(107年)設置露專區網頁,並於16日正式上線,讓露營愛好者在選擇露營活動時多了一個參考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政府特盤點轄內各露營場,整理合法露營場地資訊供露營愛好者參考。屏東縣內露營場包含公有及私人經營的場地共計12處,公有露營場有185線道(沿山公路)上的5間國小露營場,包含新豐國小、青葉國小、賽嘉國小、泰武國小佳興分校及長榮百合國小露營場,縣內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的青洲濱海遊憩區內露營區及沙瑪基露營區;茂林國家風景區內的賽嘉樂園內露營區以及涼山遊憩區內露營區。

▲屏北賽嘉樂園擁有最好的露營環境,位處茂林國家風景區內。(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此外私人合法露營場地有3處,皆設置於合法休閒農場內,分別是春日鄉的士嫻休閒農場、車城鄉的優生美地休閒農場及恆春鎮的根源自然生態休閒農場。

▲三地門鄉青葉國小露營場。(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交通部觀光局已宣布將訂定「露營場設置及管理要點」,在中央法規尚未公佈上路前,屏東縣政府為維護各露營愛好者的權益,於106年11月9日發佈施行「屏東縣露營場地管理作業要點」,並呼籲露營愛好者能自行把關以維護遊憩安全,除選擇安全合法的露營場地外,避免進入危險地區或不熟悉水域,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尤其在野外露營場,須提防不熟悉的天候及生態環境,並在露營後不帶走也不留下東西,才能在開心安全的露營體驗同時,共同維護美好的大自然,實踐露營的樂活精神。

▲露營愛好者能自行把關以維護遊憩安全,選擇安全合法的露營場地。(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