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嘉義縣團隊 創造藝術科技台灣燈會

▲懸空藝術(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1.17)
▲懸空藝術(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1.1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施政成就多次列評五星級的嘉義縣行政團隊,將結合藝術與現代科技創意,建構2018台灣燈會,不只科技,更是國際,從傳統的工藝匠氣到完美的藝術呈現,再結合最先進的現代科技創意;從陸上到水面、空中的同時立體共構,有別於傳統的燈會,將令人驚艶、新奇與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應該算是台灣辦理燈會,最有經驗的行政團隊。2007第一次主辦,11年後的2018再次爭取獲得主辦台灣燈會權;燈會主場仍然設構在縣府前的台糖土地上,將擴展到故宮南院園區內,並增加新港、水上燈區等地,含括範圍超過50公頃。

▲吳芳銘副縣長(中)、許有仁局長(右一)、李茂鍾副局長等公布藝術燈區訊息。(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17)

燈會進入倒數30天,副縣長吳芳銘帶領文觀局長許有仁等,公布具國際知名度的藝術大師創作抵嘉。美國籍的Janet Echelman及澳洲籍的藝術團隊The Amigos分別創作的「1.26」、「同憶共鳴」及「春啼」等3座裝置藝術燈。其中以美國藝術家JanetEchelman以「235愛上我的浪漫愛情」為創作主題,利用絲狀聚酯纖維編織成一張約900平方公尺輕柔織魚網,「1.26」的「懸空藝術燈區」把古老工藝和尖端技術結合,呈現不凡的城市焦點藝術品,是全國創舉,浪漫與唯美指數破表也將最為吸睛。

「嘉藝悸動燈區」特別邀請澳洲藝術團隊The Amigos打造具有聲、光、影元素的燈飾作品「同憶共鳴」,為傳統燈籠意象加上聲光的互動式裝置藝術,令人驚艷的互動光作品,當觀眾觸摸時,藉由撼動聲光加上觸控裝置,放大獨特的感官衝擊,讓民眾體驗「視覺」、「聽覺」、「觸覺」的三重震撼。

▲同憶共鳴。(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1.17)

吳芳銘表示,2018的嘉義台灣燈會,突破歷年燈會規模與傳統花燈印象,以藝術、科技、人文元素打造的藝術燈區,橫跨陸、海、空呈現「晝藝夜燈」,白天裝置藝術有如美人,晚間賞燈變幻萬千效果,將帶給遊客新穎的視覺衝擊,也讓嘉義縣接軌國際藝術舞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