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芬園鄉文德國小推真人圖書館 空姐帶領學童遨翔國際

▲芬園鄉文德國小舉辦「真人圖書館」活動,邀請長榮航空葉怡妁及劉謹瑜兩位空姐到校演講,空姐也大方和小朋友們進行互動,讓活動非常熱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7)
▲芬園鄉文德國小舉辦「真人圖書館」活動,邀請長榮航空葉怡妁及劉謹瑜兩位空姐到校演講,空姐也大方和小朋友們進行互動,讓活動非常熱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我也要當空服員!彰化縣芬園鄉文德國小舉辦「真人圖書館」活動,17日邀請了目前服務於長榮航空的葉怡妁及劉謹瑜兩位空姐到校演講,引發校園轟動,兩人高挑身材、甜美外型吸引師生目光,她們也大方與師生們分享空服員甘苦談,許多學童聽聞後開心說,當空服員可以游走世界,增廣見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芬園鄉文德國小舉辦「真人圖書館」活動,邀請長榮航空葉怡妁及劉謹瑜兩位空姐到校演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7)

芬園鄉文德國小位處八卦山上,是一所偏鄉小學,有鑑於學生位處偏鄉沒有那麼多的學習資源,因此,特別在彰化縣政府的支持下,辦理一系列「真人圖書館」活動,透過各行各業專業人士現身說法,讓小朋友們能夠瞭解到他們的甘苦,也拓展了學習視野。

▲空姐們大方和小朋友們進行互動,讓活動非常熱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7)

校方日前票選最想認識的行業,小朋友們天馬行空地列出想邀請總統、太空人等,後經過校方評估,17日順利邀請服務於長榮航空的兩位空姐葉怡妁及劉謹瑜,利用休假空檔到校演講,立刻造成小朋友轟動,紛紛搶跟空姐握手及拍照。

葉怡妁、劉謹瑜逐一分享了她們工作經驗,還有一般人可能對空姐或空少的誤解,小朋友聽得聚精會神並熱情地舉手發問。五年甲班許羽恩說,「空姐好漂亮喔,沒想到空姐工作那麼辛苦,我還以為可以免費出國去玩,原來要做的事情那麼多,不過我還是很希望能夠當上空姐」。

二甲黃柔茵說,「原來坐飛機那麼有趣,但是如果遇到不好的客人,很辛苦。」而空姐們也自掏腰包買了很多小禮物與學童互動,活動非常熱絡。

▲長榮航空葉怡妁及劉謹瑜兩位空姐到校演講,和小朋友們進行互動讓活動非常熱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7)

校長李政穎表示,偏鄉學校小朋友們的能力其實很好,受限於環境或視野,不敢勇敢追夢,學校很感謝縣府提供資源辦理真人圖書館活動,把世界帶到小朋友面前,鼓勵小朋友勇敢逐夢,也是很好的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