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一眉哥」連續兩場達標 歷史第7人現役唯一

▲Anthony Davi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Anthony Davi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NBA鵜鶘今(17)日對戰塞爾提克雙方戰到一度延長才分出勝負,鵜鶘一哥Anthony Davis不僅終止綠衫軍7連勝,自己更是拿下45分、16籃板超優質數據,生涯第2次連續2場都至少拿下45分、15籃板,成為歷史第7人,且是唯一的現役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鵜鶘一路領先,不料第四節綠衫軍開始反撲,Jaylen Brown切入追成平手,雙方陷入糾纏,正規賽倒數1分鐘,Davis4罰中3,鵜鶘以104:102領先,綠衫軍將最後一擊交給 Kyrie Irving突破上籃命中,Davis壓哨三分球落空,比賽進入一度延長。

一度延長賽兩隊繼續緊咬分差,最後關鍵時刻,鵜鶘後衛Jrue Holiday兩度急停跳投命中連得4分,鵜鶘以116:113領先,想再成為一次救世主並不簡單,Irving最後5秒三分出手未進,最終鵜鶘3分之差帶走勝利,笑納近期三連勝。

今天表現優異的Davis對於自己的表現沒有多說,反倒稱讚對手和隊友,「我只是盡全力幫助球隊贏球,對手是非常優秀的球隊,能在加時賽贏過他們得來不易。我告訴我的隊友們在客場作戰比須全力以赴,永遠保持侵略性。」

本季除了Davis兩場都有45分以上的表現外,火箭一哥James Harden曾有連續2場都攻下51分,不過籃板數僅有3、4個,可見在小球當道的現金,優質長人還是有一定主宰力與優勢。

據統計此前達到單場至少45分、15籃板的有,保持單季各項NBA天花板紀錄的巨星Wilt Chamberlain、NBA歷史上最偉大的大前鋒之一的Charles Barkley、Moses Malone、Elgin Baylor、Walt Bellamy等共6名皆是已退役的傳奇巨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