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羽賽/新賽季首戰戴資穎、王子維驚險晉級16強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新賽季登場,總獎金35萬的大馬羽球名人賽,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7)日首輪對戰世界第29的地主選手謝抒芽,小戴因失誤頻頻失分而鏖戰三局,所幸最終以2:1逆轉取勝。男單方面,世界第11的王子維擊敗日本好手坂井一將,同樣晉級16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和謝抒芽此役前僅交手過1次,是在2013年的蘇迪曼盃,當時小戴僅耗費28分鐘就直落二,帶走勝利。

不過今天小戴在首局陷入苦戰,開局雖打出一波6:0但對手更猛回敬一波8:0,但小戴失誤頻傳丟了領先,雖救回2個局點,但仍被以18:21搶下第一局

次局終於小戴回神,雙方戰成4:4之後,小戴再也沒給對手機會,一路保持領先,最後連拿5分,以21:12要回第二局。決勝局,小戴再接再厲,一開賽就連續取分,儘管謝抒芽追到6:6平手,小戴依舊保持節奏,最終21:12取得第三盤。

賽會男單第8種子的王子維同樣陷入鏖戰,全場花費了53分鐘,才以21:12、12:15、21:11擊敗坂井一將,和戴資穎是唯二晉級次輪的台將。明天除了單打外,還有4組混雙,男、女雙將挑戰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