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外資金童黃育仁 寧捨金飯碗加入格鬥陣營

▲黃育仁職業賽初登場就以19秒KO對手。(圖/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黃育仁職業賽初登場就以19秒KO對手。(圖/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隨著2月3日台北小巨蛋綜合格鬥冠軍賽的到來,同時身兼職業選手與教練的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會發言人黃育仁,也特別獻出第一次粉墨登場錄製影片,希望能讓更多人喜歡這項運動並推動國內格鬥熱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39歲的黃育仁原本在人人稱羨的金融業任職,曾繳出七位數的所得稅,但工作十年後,他卻選擇放下工作,遠赴巴西進行訓練。首場職業賽出場便以短短的19秒KO對手;卻也發生過,更短的時間,9秒鐘換他被對手KO。他表示,格鬥不是單純的對打,其中包含許多技術與策略。一上場就要全神貫注,否則不論再厲害,都有可能瞬間輸掉。那場9秒被KO的比賽,讓他印象深刻,他在賽後痛哭許久,因為他犯了輕敵的大忌,也不夠專注,讓對手趁隙猛攻,直接被打倒在地,這個教訓他永遠記得。

▲為推廣綜合格鬥,黃育仁特別獻出第一次錄製形象影片。(圖/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黃育仁感性表示,格鬥讓他學會堅定自己的信念,並懂得謙卑。他要將這個經驗傳承給國內年輕的選手,幫助他們更快的成長。他說,雖然他在MMA領域裡已不算年輕,但他仍會保持選手的身份,直到他不能再打為止。

黃育仁也呼籲民眾踴躍來現場觀賽,他說,格鬥是一項非常迷人的競技運動,在一場綜合格鬥比賽裡你可以看到包含泰拳、拳擊、柔術、散打、空手道…任何一種你可以想像到的武功門派或中西方各種武術,被融合使用,在電光火石間,制服對手,贏得勝利。當你來到現場,將可以直接體會到格鬥所展現的力與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